天天百科

​粉丝娃娃菜做法(这样做吃不够)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记得小时候吃粉丝,怎么夹都吃不到嘴里,但是就爱它的味道,粉丝真的是太诱人了,尤其是粉丝娃娃菜是最好吃的做法,再放一些蒜茸就更适合夏天吃了。

一、蒜蓉粉丝娃娃菜

材料

【食材】娃娃菜2棵,粉丝50g

【调料】油适量,盐适量,红椒适量,糖适量,蒸鱼豉油2勺,生抽适量,香油适量,大蒜2头

做法

1、大蒜去皮洗净,剁成蒜蓉;娃娃菜洗净控干水分,切成8份。

2、锅中加水烧开,放入少许食盐、花生油,将娃娃菜煮至半透明,捞出控水,并用手把水分挤出来。

3、粉丝泡软,一半摆入盘子,剩下的留着。

4、将娃娃菜摆在粉丝上面,中间再摆上剩下的粉丝。

5、锅中放油,加一半的蒜蓉用小火炒至金黄,再加入剩下的蒜蓉炒香。

6、加入生抽、糖、盐、蒸鱼豉油拌匀,浇在粉丝上面,再加入剁碎的红椒。

7、锅中烧开水,放入娃娃菜用大火蒸8分钟,出锅淋上香油即可。

小诀窍

1、娃娃菜可以用大白菜代替,但是蒸的时间就要长一些。

2、粉丝如果不泡的话,可以用沸水汆一下,然后放入凉水或冰水中浸一会儿,口感更爽口。

3、做蒜蓉粉丝娃娃菜这道菜,蒜蓉一定要放足,味道才会浓郁。

二、蒜茸粉丝娃娃菜

材料

娃娃菜2棵,粉丝1小把,大蒜10瓣,蒸鱼豉油2勺,盐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先将娃娃菜一剖为二,每一半再一分为二即可。用加了盐和几滴食用油的的开水焯透,一是为了有一个基本的底味,二是配合粉丝的成熟度,不至于蒸好后菜刚熟,粉丝已经过于软烂

2.龙口粉丝稍微在热水中烫一下,不要太软。刚刚软即可捞出备用

3.10瓣大蒜剥皮,然后用压蒜器压成蒜泥,备用。炸蒜蓉:锅烧热,到入一点食用油。油稍微热后,放入蒜蓉,用铲子快速推搅。小火慢慢将蒜蓉炒至略微发黄。然后盛出备用。要炸轻一点,因为油温还会将蒜蓉进一步烫熟。然后加入少许盐和鸡精

4.将泡好的粉丝铺在盘底,上面码好焯水后控净水分的娃娃菜,并在娃娃菜中间再码上点粉丝,上面撒上调好的蒜茸料,蒸锅上汽后大火蒸7-10分钟,取出,沥去汤水。撒点香葱碎在粉丝上,加点蒸鱼豉油,烧热点热油浇在菜上即可。喜欢吃辣的也可以撒点红辣椒碎上去

三、粉丝娃娃菜

材料

粉丝,娃娃菜,大蒜,鸡汤,香油,盐,美极鲜酱油

做法

1.把粉丝提前用水泡半小时,然后把娃娃菜洗净,切好备用,把大蒜做成蒜蓉,放锅里爆香,再加入一杯鸡汤还有香油和盐.

2.然后取一个大碗,把粉丝铺在最下边,再把炒好的蒜蓉汤汁分别倒在粉丝和娃娃菜上,最后大火蒸15分钟就行了.出锅的时候再淋点美极鲜酱油.

如果觉得《​粉丝娃娃菜做法(这样做吃不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