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枸杞泡水喝还是直接干吃 可能这种吃法比较有营养(早知早受益)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都知道,一到了换季的时候就是容易感冒生病的时候,而且各种慢性病也进入了高发阶段。因为在换季的阶段,气温变化很大,而且变化很迅速,空气中的湿度和气压也会发生改变。那就会使我们人体面临更大的挑战,特别是对于那些本身身体状况就不是太好,甚至是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中老年人来说,那么在这个阶段身体就变得更加的敏感。

到了秋季我们人体就容易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包括秋季腹泻,高血压,失眠等。这些小毛病虽然看起来不是很严重,但是一旦发作起来也会让我们的身体很难受。因而到秋季的时候,大家就应该更加的重视养生,做好对身体的养护工作。而且提到养生,可以采用的方法也有很多。有的人则比较尊重传统观念,开始了“贴秋膘”,也有一类人比较崇尚科学营养的养生方法,在这个季节就会多多的补充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

而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种特别适合秋季养生的食材,那就是枸杞。而且它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在传统的中医领域,认为枸杞可以对我们的肝、肾起到比较好的效果。因而在立秋节气过了之后,我们适量的补充点枸杞,便可以起到比较良好的补充肾气,平补阳气的效果,除此之外还能够达到益精明目,养血的作用,这样便可以使我们人体衰老的速度得到延缓。现在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凉了,温度也变得很低,因而这个时候正好适合补充肾气来抵抗秋冬的寒冷,所以适当的补充一些枸杞,便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那么问题来了,枸杞可以直接生吃、可以泡水、可以熬粥煲汤,怎么吃才最能吸收营养呢?

1.枸杞泡水喝

用枸杞来泡水喝是我们在平时最常用的一种方法,而且操作步骤也十分的简单,只要我们准备一个保温杯,然后再准备一壶开水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我们采用这种方式补充枸杞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一个方面,就是我们在喝完枸杞水之后,最好把剩下的枸杞残渣也吃掉,因为枸杞当中含有大量的玉米黄素成分,这种成分可以有效对我们的视觉神经起到一种保护作用。而且这种成分是不能够溶于水的,所以即使我们泡再长的时间,也是没有效果的,因而我们每次最好也要把剩下的枸杞吃掉。

2.枸杞嚼着吃

我们上面提到过枸杞中含有玉米黄素成分,而且这些营养物质是不能够直接溶于水的,那么我们选择直接嚼干枸杞吃可以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如果采用这样的方式补充枸杞的话,一定要注意,可能枸杞的味道会很难让人接受。

3、枸杞煲汤喝

我们还可以在平时生活中,通过食补来补充枸杞,因而我们不管是在煮粥或者是在煮肉汤的时候,或者还可以在做药膳的时候,都可以适量的放一些枸杞,大约每次放十几粒就可以了,而且枸杞和不同种类的食材搭配在一起便可以产生出不同的效果。

我们把枸杞和山药放在一起煮粥的时候,不仅可以起到补气养肺,滋补肝肾的效果,同时在降低人体血糖方面也有不错的作用。而如果把枸杞和猪肉搭配在一起煮汤的话,那么便可以对人体起到有效的滋阴润燥,补虚养血的作用。那如果把枸杞和银耳放在一起熬汤的话,不仅可以防止我们出现头晕目眩的现象,而且在有效去除头痛,治疗眼疾,滋润肌肤方面,也有不错的功效。

各位朋友们,你们在平时有用枸杞泡水喝的习惯吗?你们觉得采用哪种方式吃枸杞才能起到最好的补充营养的效果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写出你好的建议,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你的点赞、分享给更多的人,传递更多关于健康的知识,让更多的人受益!

如果觉得《枸杞泡水喝还是直接干吃 可能这种吃法比较有营养(早知早受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