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过度节食的6大危害(别再让畸形审美伤害你的身体了)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今天一早,爆出了一则令人沉痛的新闻。一个b站小up主因为酮体酸中毒在自己的出租屋去世,疑似是因为节食过度。

可让人难过的是,他并不是因为保持身材去节食,而是根本没有生活费,所以经常处于吃不饱的状态。

这个up主的死讯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网友在同情他的同时,也表示很震惊,没想到在21世纪还有人会为食物发愁。

也确实,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多数人早就解决了温饱问题,就算有人饿肚子,那也是因为要保持身材,在节食减肥而已。

虽然这些节食减肥的人跟那个up主的节食原因不同,但是一旦节食,尤其是过度节食,他们对身体的损伤程度却是差不多的。

今天健康一线就给大家科普6个过度减肥的危害,希望可以给已经在节食减肥或者准备节食减肥的朋友一个警示,尽早选择健康的减肥方式。

危害一、酮体酸中毒

过度节食之后,摄入的食物能量不能够满足身体消耗,身体就会自行分解体内的脂肪和蛋白质,这样会造成代谢物中的酮体增加,酮体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很容易酮体酸中毒。酮体酸中毒后人体的各个部位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损伤,比如腹痛、恶心呕吐、头晕、嗜睡等。

危害二、脱发

脱发已经是九零后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现在的年轻人爱熬夜、爱吃油腻食品,再加上各种电子设备的辐射,就算不节食,头发也已经越来越少了。

节食过度的话,人就会营养不良,头发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代谢异常,自然也就脱得多了。

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均衡饮食,不能一味追求低卡,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危害三、月经不调

很多女生都反映,节食减肥之后月经不来或者不准时了,这是身体给你的警告,表示身体已经严重营养不良,导致内分泌失调了,

危害四、身体代谢下降

节食减肥的人都有这个感觉,一旦恢复正常饮食,身体会胖得更快,甚至到最后会比减肥前还要胖。这是因为过度节食会降低你身体的基础代谢,让你变成易胖体质,基础代谢一旦减低就很难恢复,所以选择节食减肥的朋友很一定要谨慎,不要越减越胖。

危害五、患上厌食症

长期节食会导致人体肠胃紊乱,进而伤害胃粘膜。当再恢复饮食的时候,由于胃粘膜已经受损严重,就会反胃恶心,造成进食困难,最终发展成为厌食症。

厌食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患者难以进食,身体处于低能量状态,抵抗力下降,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

危害六、便秘

长期节食的人,胃内食物少,新陈代谢变低,肠胃蠕动变慢,导致我们吃下去的食物长时间无法被排出体外,在这个过程中排泄物的水分被吸收,也就造成了大便干结,出现便秘的情况。

所以减肥时我们饮食不一定要追求吃得少,只要吃对低卡饱腹的食物,就算每天吃饱,照样能瘦!

如果觉得《过度节食的6大危害(别再让畸形审美伤害你的身体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