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同是“养生篮球”打法 为何詹皇哈登被球迷赞赏(维金斯却被喷)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也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开始,不少球迷就将“养生打法”这个看起来相当另辟蹊径的词给挂在了嘴边。从字面意思上来理解,这个词是有嘲讽意味在里头的,就是说球员在场上打球的时候,并没有使出他的全力,而是“懒洋洋”地,像个养生的老头子一样,不过现在随着联盟的发展,似乎这个词已经有了更多的理解。

谈到“养生打法”的时候,有两个人不得不提,而且两人都叫做詹姆斯,且都是联盟最为顶尖的球星,一个叫做詹姆斯-哈登,一个叫做勒布朗-詹姆斯。他们恰恰都是养生打法的代表人物之一,詹姆斯还有另外一个绰号,想必很多球迷都不会感到陌生:划水詹。只是在上赛季,泰伦卢和他的队友们,已经不允许他划水了。

詹姆斯的之所以被说是“养生篮球”,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场上所负责的位置。虽然说官方注册的司职是小前锋,但是在之前的体系中,他在骑士所负责的工作是组织和控球,然后传球给自己的队友,让他们变得更好。虽然说看起来似乎少了很多突破以及冲劲十足的扣篮,但是却真真切切地给自己的队友创造了不少的机会。

另外一方面,哈登何尝不是如此。哈登的球商相当高,他可以在最少损耗的情况下,做出最有效率的选择以及进攻。哈登的身体素质,比如速度和弹跳还有对抗等等,其实都不算是很好的水平,但是哈登的技术打磨地相当到位,比如造犯规,后撤步三分球,这些都是他球商的表现——精彩程度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保护自己,并帮助球队赢得胜利。

两位球员都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什么叫做“养生篮球”,然而另外一位被球迷们贴上“养生篮球”标签的球员,却是慢慢的贬义。所有的球迷都对他的做法不甚了解,甚至相当不满,他就是在森林狼效力的维金斯。首先维金斯和上述提到的两位有着本质上的不同,他的技术相当粗糙,尤其体现在投篮准星上,上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和三分球的命中率都是惨不忍睹一言难尽的水平。

而另外一方面,转移球和助攻,甚至是大局观也不是他擅长的东西,这些都注定了他没有办法在场上“养生”。但是维金斯却不是这样想的,他年轻,身体素质出众,但是却不努力,而且没有求胜欲望,防守端也迟迟都得不到进步,这些都让很多球迷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他本来是最不该养生的人,结果却打出了最为养生的节奏,实在可惜。

如果觉得《同是“养生篮球”打法 为何詹皇哈登被球迷赞赏(维金斯却被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