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哺乳期 宝妈不妨试试这3种“催乳”的家常食物(便宜又有效)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哺乳期,宝妈不妨试试这3种“催乳”的家常食物,便宜又有效!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母乳可以说是宝宝的营养品,因为爸妈的奶水里提供了宝宝身体所需要的所有的营养和能量,如果说当宝妈的奶水出现不足的现象,那么也就说明宝宝的口粮得不到一定的补充,这个时候就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和身体健康,那么宝妈如果说奶水不足,分泌量不够,该怎么办呢?可以试试这三种自然催乳的家常食物,既便宜又有效。

1、丝瓜

很多人都会以为丝瓜是一种非常方便快捷的催乳良方,但是却不了解,真正起到催乳作用的并不是丝瓜的肉,而是丝瓜的经络,因为丝瓜的经络属性比较寒凉,是一种中药材,它不仅有解毒祛热的功效,而且还可以通乳时,乳汁变得更加的通畅,可以很好的促进宝妈的奶水分泌量,丝瓜络不仅可以通络催乳,而且也可以试着给产妇做一些丝瓜汤来喝,不仅口味清淡也可以达到很好的催乳效果。

2、豆腐

豆腐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生完孩子以后,在哺乳期间适当的吃一些豆腐,不仅可以有效的帮助产妇补充身体所需要的优质蛋白,还能够有利于补充分娩流失的蛋白质,增强产妇的抵抗力,而且产妇吃豆腐也可以很好的补充钙质,豆腐是一种非常好的催乳食物,可以起到促进奶水分泌量的作用,如果说产妇出现奶水不足的情况,那么就可以通过吃豆腐来进行自然催乳。

3、芦笋

芦笋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保健蔬菜,不仅口感脆爽而且也非常的清淡,各种烹饪方式烹饪起来都非常的好吃,而且芦笋还有败火清肺的作用,像一些患有高血压的人吃了不仅可以清热利尿,还可以稳定血压,对于产后的宝妈来说,多吃一些芦笋不仅有利于催奶,而且还能够促进奶水的分泌量,提高奶水的质量,对于宝宝来说也是有很大的好处。

好啦,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讨论留言,也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关注,小编每天都会给大家更新不同的精彩内容,感谢您的阅读。

如果觉得《哺乳期 宝妈不妨试试这3种“催乳”的家常食物(便宜又有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