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蒜不一样的泡法 口味纯正(让你吃过了还想吃)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把买回来的蒜头都掰成一个一个的,(只用去外衣,里面不用去皮)像下图这样:装盆子里备用!

准备一些红色小米椒、青花椒(洗净晾干)两瓶陈醋、备用。

烧一壶开水,倒入铁盆中,加入适量盐,搅拌均匀后放凉备用。

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小坛子,先放入蒜瓣,在加入青花椒、加入小米椒,倒入放凉的盐水,在加入陈醋,滴几滴白酒(泡菜水要装满坛子)盖上盖子,密封储存就可以了。蒜瓣可以泡两三个月左右会更入味。(中间记得隔一段时间,查看一下盐水,让盐水始终保持满坛)这样泡的菜才不会坏。

这样做的蒜瓣咸、麻、辣都具备的,可以拌米饭吃,可以做调味料!坛子里的泡椒、青花椒都可以做各种美食。

这些都是川菜的吃法了,酸、麻、辣、咸,刺激着人的味蕾。

蒜瓣还有一种泡法,糖醋蒜瓣。

蒜瓣掰成小个的(也可以不掰,去头去尾即可)

准备两瓶陈醋、适量冰糖、在准备适量的盐开水放凉备用。

准备无水无油的坛子,倒入蒜瓣、在加入冰糖、加入陈醋、在加入放凉的盐水,直到把坛子加满,盖上盖子密封起来就可以了!一般泡个两三个月就可以食用了。

糖醋蒜瓣味道酸甜可口,适合当零食吃,也可以做小菜,配米饭吃!

有喜欢吃的朋友可以动手做一下,这道开胃小菜!自己学会了,想吃什么口味的,做什么口味的,就是方便!

我是保康妹静静儿,喜欢做各种美食,关注我!我将会给大家持续更新,各种美食的做法。

如果觉得《大蒜不一样的泡法 口味纯正(让你吃过了还想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