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常自制黑芝麻糊 做法简单又营养(健康卫生无添加 早餐必备)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家常自制黑芝麻糊,做法简单又营养,健康卫生无添加,早餐必备!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了,但是相应的生活节奏却变得越来越快了,特别是在大城市工作的上班族,每天过得就更加忙碌了。每天都是用高强度的节奏去面对的,但即便如此,加班的现象也是非常普遍的。所以在吃饭的时候也都要要求快速解决,这样才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当中,所以平时也都没有太多时间在家里制作美食,大多数都是在外面买一些现成的来吃,特别是早餐的这一顿饭,也都是在上班的时候在路边买一些现成的带到单位里,或者是有很多人也是直接的把早餐给省略掉了,但是这样的生活习惯也是非常不健康的,所以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肠胃问题的存在。

特别是家里面有孩子的家庭,如果经常让孩子跟着在外面吃饭的话,对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而且也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特别是早餐这顿饭也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顿。现在上班族们在做早餐的时候,也都喜欢找一些简单快手的做法,就比如说像是煎上一个荷包蛋,准备一杯牛奶和一些面包就可以完成一顿早餐。要不然就是直接打一杯豆浆,搭配着鸡蛋来吃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有很多人还喜欢喝上一碗黑芝麻糊,口感也是特别的香浓。黑芝麻糊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代餐美食了,平时我们要喝黑芝麻糊,都是在超市里买上一些速溶的,回家用开水一冲就可以了,但是喝起来总觉得跟小时候妈妈做出来的现磨芝麻糊一点都不一样。

而且这些买回来的芝麻糊也都会有很多添加剂的存在,喝多了对健康也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其实想要喝芝麻糊的话,我们也可以自己在家里动手制作,而且做法也并不像我们想象当中那么复杂,今天小编就把做法分享给大家。家常自制黑芝麻糊,做法简单又营养,健康卫生无添加,早餐必备!

自制黑芝麻糊

做法:1、首先准备适量的糯米,糯米的用量不需要太多,放在清水当中冲洗干净,然后再用清水浸泡三个小时以上,接着我们再把一小把的黑豆清洗干净,同样放在清水中浸泡三个小时。

2、接着再把黑芝麻也清洗干净,然后放在炒锅里面炒熟。

3、然后把我们炒好的黑芝麻以及泡好的糯米黑豆,全都倒在料理机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打成黑芝麻糊,等到打好之后过筛过滤到碗里,再把过滤出来的芝麻渣重新放进料理机,加入适量的凉水再次打成糊,然后再重新过滤到碗中。

4、把我们过滤好的芝麻糊倒进锅里,加入适量的冰糖慢慢熬,一直等到熬至粘稠状态并且冒泡就可以了,这样一碗好喝又营养的黑芝麻糊就制作完成了,喝起来比买回来的口感纯正多了,特别的香。经常喝一些黑芝麻糊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那还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缺铁性贫血,而且经常喝的话,还可以起到养发护发的功效,让我们的秀发变得更加的乌黑发亮,可以说也是一举多得了,如果你还有什么更好的做法,也欢迎跟小编留言分享哦。

如果觉得《家常自制黑芝麻糊 做法简单又营养(健康卫生无添加 早餐必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