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蔬菜是宝 被称天然的“降压药”(常吃身体棒 远离“脑血栓”)

2023-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蔬菜是宝,被叫天然的“降压药”,常吃身体棒,远离“脑血栓”。黑木耳口感爽脆,清淡无异味,炒着吃拌着吃都非常不错。而且黑木耳是非常好的降压食物,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让我们远离脑血栓。隔壁邻居家一位老人突然脑血栓死亡,真的是太可怕了。让我更注重健康,查了一下吃黑木耳可以更好的远离脑血栓。今天我是搭配着西兰花一起炒的,还加了一点小米椒,开胃下饭,营养全面。家人吃得健康是我最放心的,快生活的我们要注重食材的选择,多吃些蔬菜,健康养生!

黑木耳炒西兰花

By 美乐猪

配料:

黑木耳 20克、小葱 2棵、西兰花 200克、小米椒 1/2个、白皮蒜 2瓣、精盐 适量、鸡精 少许

烹饪步骤:

1.西兰花掰小块洗净沥干水备用。

2.黑木耳泡发洗净备用。

3.香葱切段,蒜头切碎,小米椒切圈备用。

4.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煮开,放入西兰花和黑木耳焯一下,捞出沥干备用。

5.起锅,加入油,大火烧热,下入蒜末煸出香味。

6.倒入西兰花和黑木耳不停翻炒。

7.炒至水分快收干时调入盐和鸡精翻炒均匀。

8.倒入葱段和小米椒炒匀即可关火。

9.出锅装盘,上桌享用吧。

10.爽脆可口,超级下饭。

烹饪小贴士:

1、木耳蛋白质的含量是牛奶的六倍,钙、磷、铁纤维素含量也不少,此外,还有甘露聚糖、葡萄糖、木糖等醣类,及卵磷脂、麦角甾醇和维生素C等,木耳具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蛋白质丰富,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铁元素含量极高,每100克干木耳含铁达185毫克,是肉类的100 倍。2、黑木耳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极佳食品。黑木耳还有润肠解毒功能。黑木耳中的腺嘌呤核苷有显著的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因此,还是中老年人的优良保健食品。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膀胱结石、粪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3、黑木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剥脱、分化、侵蚀结石,使结石缩小,排出。黑木耳为补品,药力平缓,故只宜用于轻症、缓症或亚健康者的日常保健,若遇重症、急症当需配伍他药或作为治疗辅助品。

你学会这道菜了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这蔬菜是宝 被称天然的“降压药”(常吃身体棒 远离“脑血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