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份菜带动“新食尚”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酸辣笋衣土豆丝原价32元,小份菜现在21元;土豆卤牛肉原价58元,小份菜现在35元。过去四五十元吃上一个菜,现在以同样的价格,可以吃到一荤一素。”小份菜,成为北京白领张先生最近的选择。

在倡导节约、反对浪费的背景下,小份菜正悄然掀起一股新风尚,越来越多的餐厅开始上线小份菜。“我们有个菜叫竹林鸡,大份的时候一个月卖1000多份,推出小份以后一个月卖了3000多份。在外卖平台上,小份鱼头销量占整个鱼头泡饼外卖的55%。”餐饮企业旺顺阁鱼头泡饼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8月推出小份菜以来,线上线下销量相比过去都增长不少。

在北京的一家餐饮门店,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小份菜。(受访者供图)

小份菜增加了顾客用餐体验的丰富度,越来越多的餐饮商户推出并增加小份菜品类。

美团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堂食商户中,提供小份菜的商户数及小份菜菜品数量同比增长均已超过50%。外卖方面,在美团平台上线小份菜品类的商户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40%。2021年以来,用户在美团平台主动搜索“半份菜”“小份菜”“一人食套餐”等关键词的搜索量同比增加53%。

提供小份菜的模式帮助商户合理评估备货量,推动餐饮企业运行模式的调整。

餐饮企业“大米先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8月,成都市场上采用自助菜品称重服务的“大米先生”门店超过90家,营业额较之前未采用提升30%,菜品光盘率提升,餐厨垃圾也大幅减少。

餐饮企业南京大牌档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外卖平台的销售数据看,小份菜的销量占比达到43%。“通过小份菜,我们让消费者有机会实现‘一店吃遍南京’,在不浪费的同时也加快地方特色美食推广。”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表示,通过小份菜这一模式,消费者可以获得更好的体验,商户从中获得更多的效益,在促进消费、提升餐桌品质的同时,减少了浪费。小份菜将进一步促进整个餐饮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饭店协会和相关外卖平台联合倡议会员企业防止食品浪费、提供小份餐。(记者张辛欣)

如果觉得《小份菜带动“新食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