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涪陵区:文明过节光盘行动成为“新食尚”

2023-06-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个国庆长假,文明过节蔚然成风,珍惜每一粒粮食、践行光盘行动已经成为一种“新食尚”,小到家庭就餐,大到宴席聚会,人们都自觉加入到餐饮文明的队伍中。

节日里,在涪陵城内一家酒店,一场婚宴正在进行,桌上菜品丰富,宾客们愉快地享受着美食。记者注意到,热闹过后,客人们没有说走就走,而是拿来打包袋,将剩余饭菜分类装好、打包回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理念已深入人心。

新郎刘子瑜告诉记者,婚礼宴席秉承“不浪费、不铺张”的理念,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套餐,也安排了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打包袋、打包盒,节约粮食就是要从这些小事做起。市民冉小容说:“这些菜干干净净的,剩起太浪费了,打回去吃又方便又不浪费。”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深化“吃得文明”,节前,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广泛印发了光盘行动、节约用餐的宣传画报,张贴在餐饮服务单位的入口处或室内显眼处,引导消费者树立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理念,节日期间,反响良好。

(涪陵区文明办)

【来源:重庆文明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涪陵区:文明过节光盘行动成为“新食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