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治疗失眠不一定要吃药 不吃药也能治失眠的方法(你可能猜不到)

2023-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你是不是很想睡觉,但是躺在床上的时候,就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而且有的时候虽然睡着了,不过却做了一晚上的梦,早上还能清楚的记得晚上做了什么梦,早上很没有精神。还有的时候虽然睡着了,但是在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却老是感觉自己没有睡觉,当这些症状你中了2条就说明你失眠了或者是有睡眠障碍。

要知道睡觉睡不好,身体机能就不能休息好,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很差,而且记性也变得越来越差,工作没有激情,工作效率低还要经常加班更加重身体的疲惫程度。尤其是睡不好觉的人,比一般人更显得苍老,还会增加患癌风险,所以失眠问题不能小看。一般人们在失眠的时候,首先会想到吃药来助眠,其实不用吃药失眠也能治,接下来小编就好好待大家了解清楚。

为什么失眠不用吃药也能治呢

失眠在现现代人身上很常见,而研究发现很多人失眠除了和生病有关,还和心理压力太大有关。首先来说说身体生什么病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当你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会突然的清醒,然后倒头继续睡。还会感觉身体没有力气,脑袋晕乎乎的,脸色发白眼睛发干,便秘口干等,说明你是肝血亏导致肝火旺。肝火旺导致的失眠,可以常用菊花枸杞泡水喝,去除肝火,补充肝血,保护肝功能,还能改善睡眠质量。

如果你经常是躺在床上了也睡不着觉,要么就是睡着了却一直在做梦,感觉自己睡不好,总是打哈气,心里发慌,脸色发白和头晕乎乎的。如果你经常加班熬夜,就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因为心脏太累了长期得不到缓解造成的。所以有这样症状的人,可以没事用红枣玫瑰花百合花泡水喝,滋养心神,改善睡眠质量。

还有你经常感觉肚子胀肚子痛,嘴巴里有口臭,头晕眼花等,就说明你的脾胃不好,而中医认为脾胃不好的人容易失眠。所以有这样症状的人,平时需要山楂红枣莲子煮汤喝,促进消化滋养脾胃,还能缓解失眠的症状。

那么,心理压力大精神紧张导致失眠要怎么办呢

有些人总是睡不好觉和他承受的心理压力太大有很大的关系,而且这些人心思重总是感觉焦虑紧张,所以想要睡眠好就要调节心情释放压力。比如比正常睡眠时间提前一个小时上床,不玩手机听舒缓的音乐,声音放的低低的定时关机,这样就能让你快点睡觉。或者是睡前泡脚30分钟,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疲劳也有助于睡眠。

此外,你也可以听一些难以理解的讲座,研究发现人们在面对自己不想理解的东西时,很快的就会进入睡眠时间,所以在课堂上睡着的那一段时间是睡眠质量最好的。而且你也可以把房间的等弄得昏暗一点,床前放一本最不喜欢的书,睡不着的时候看,也能让你快点睡着。

最后一点很重要,就是你要坚信自己很困很想睡觉,一直给自己心理暗示,并且设置一个时间点一直坚持在这个时间点睡觉。但是,你的失眠很严重已经到抑郁的情况,那么就要寻求医生的帮助,还要吃失眠药。

如果觉得《治疗失眠不一定要吃药 不吃药也能治失眠的方法(你可能猜不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