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湖北省营养学会组织召开《中小学生营养参考食谱》评审鉴定会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20年11月26日,湖北省营养学会组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汉市疾控中心、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市营养学会等单位行业专家,对随州市曾都食府有限公司牵头负责设计和起草的《中小学生营养参考食谱》进行了专业评估。

评审鉴定会上,《中小学生营养参考食谱》参编人员介绍了《参考食谱》的设计思路与测试成果。与会专家从必要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等方面对《参考食谱》进行了系统评审。

专家组经过充分质询、认真讨论,认为:该食谱与《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的学生营养改善行动、合理膳食行动目标契合,膳食结构符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食物多样、粗细搭配原则和《学生餐营养指南》(WS/T 554-2017)要求。针对12~15岁初中生和15~17岁高中生两个年龄段编制的食谱,对于学生营养餐服务机构具有较强的借鉴性和参考性,建议推广应用。

在推广应用中,建议学生营养餐提供单位,在保持美味的基础上,尽量减少每道菜的油盐使用量;《参考食谱》中的主要食材,可根据季节、地区的不同灵活选择同类食物交换替代,使食谱利用度更高。

【来源:湖北省营养学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湖北省营养学会组织召开《中小学生营养参考食谱》评审鉴定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