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羊肉汤除膻味技巧 做法简单(味香汤鲜好喝)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说羊肉牛肉我们大家都知道是一种带有膻味的肉类,如果制作方法不得当膻味会特别大,别说吃了,闻起来就饱了。如果制作它用对小技巧味道特别棒。今天要给大家讲的重点就是如何制作羊肉食物没有膻味还很香。

羊肉汤做法:材料:羊肉700克,盐,羊腿,姜,料酒,香菜,蒜苗,小香葱。

一,焯水

去菜市场买来羊肉和羊腿骨头,回来用清水泡半天,把血水都泡出来。泡完以后把血水倒掉,开始焯水,把羊肉,羊腿骨放入锅中添加清水姜片,适量料酒,开火烧开。用漏勺把沫子舀出来。再继续煮一直到看着没有血沫子为止即可。捞出骨头和羊肉用清水把它清洗干净。

二,熬汤

开始正式熬汤,拿来砂锅添加冷水,等水烧开放入羊肉和羊腿骨,注意不要添加任何东西了,直接熬羊骨头和羊肉。不要盖锅盖,大火煮到水盛百分之三分之一时盖上盖子再煮一个小时。

三,食用

羊腿骨煮到用筷子可以扎进去的时候捞出来放凉,储存到冰箱切盘用。熬好的羊肉汤味鲜,汤香,熬好的羊汤不用放盐。做烩面或者做喝羊汤的时候,起锅现吃现做现放盐,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盐。这一次煮的汤够吃个好几顿。

喝汤的时候放入一些香菜,香葱,蒜苗加上一点盐,再切几款羊肉,如果再放一点牛头油辣椒那就更完美了。看起来色泽诱人,闻起来汤香四溢,喝一口味道鲜美可口,暖流充满全身。大冬天的把这一碗羊汤喝完以后浑身冒汗。

羊肉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可收到进步和防寒的双重效果。春节家宴炖上这一锅羊汤喝既美味滋补又御寒提高免疫力,岂不是两全其美。

如果觉得《羊肉汤除膻味技巧 做法简单(味香汤鲜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