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道菜我家冬天常做 热乎好吃(用来拌饭太香了 大人小孩都喜欢)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豆腐是冬天里非常受欢迎的食材之一,能用来烫火锅、做铁板烧,同时还能和多种食物搭配做成菜肴,可以说非常百搭了,而且用它做的美食,味道都很可口。豆腐的营养也特别丰富,是补益清热的养生食品,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它的消化吸收率更是高达95%,常食用,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并且对我们牙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有益处;所以说,别看豆腐是素食,营养可不比肉差。

豆腐最常见的做法就是肉末豆腐了,虽然很可口,但是如果把此做法升级一下,你会得到一份更美味的佳肴,那今天就把它的升级版做法分享给你们,它就是肉末豆腐炖蛋,口感滑嫩,鲜香开胃,冬天用它来拌饭,真的太满足了。这菜我家冬天做得比较勤,家里大人小孩都喜欢,每次一上桌,总是最先光盘的那一个。

如果你因为冷天食欲下降,那就快来试试这道菜吧,绝对让你胃口大开!

【肉末豆腐炖蛋】

所需食材:豆腐半块、鸡蛋2个、猪肉50克、葱花10克、生抽2勺、老抽少许、料酒1勺、玉米淀粉1勺、黑胡椒粉少许、盐适量、玉米油10克

1、先将猪肉洗干净,然后剁成肉末状,放在碗内,加入料酒、玉米淀粉、黑胡椒粉和玉米油,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

2、接着把豆腐切成小的方块状,铺在碗内,这里豆腐品种随意,老豆腐、内酯豆腐等都可以做这道菜谱

3、把鸡蛋打入碗内,加盐打散,打散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混匀。然后用勺子撇去蛋液表面的浮沫,这样蒸出来的状态会比较好看

4、将鸡蛋液倒入豆腐碗内,此时锅内烧热一锅水

5、接着我们在碗口盖上耐高温保鲜膜,并用牙签扎洞,待锅内水烧开后,送入锅中,用小火蒸13分钟

6、豆腐鸡蛋羹在蒸的时候,我们来炒肉末,锅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烧热后把腌制好的猪肉末下锅,用大火翻炒,一边炒一边用铲子戳碎它,直到肉末完全变色为止

7、肉末炒到变色后,加入1勺生抽、少许老抽和食盐,翻炒至上色均匀即可熄火

8、豆腐鸡蛋羹蒸到13分钟后开盖,把碗口的保鲜膜撕掉,把刚刚炒好的肉末铺在表面,然后再淋上一勺生抽,盖上盖子,小火再闷1~2分钟即可

9、出锅后撒上葱花即可享用。豆腐这样做,比麻婆豆腐还香,滑嫩可口又开胃,上桌总是最先光盘

这道菜我家冬天常做,热乎好吃,用来拌饭太香了,大人小孩都喜欢!

如果觉得《这道菜我家冬天常做 热乎好吃(用来拌饭太香了 大人小孩都喜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