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祖宗的养生秘诀 用来煮这道菜(三伏天吃了驱寒祛湿)

2023-01-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本文由萝妈原创分享,欢迎关注、留言,萝妈教你健康、创意、美味的美食创作,本期萝妈要分享的是:老祖宗的养生秘诀,用来煮这道菜,三伏天吃了驱寒祛湿!

所谓“冬吃萝卜,夏吃姜”,这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养生秘诀,到了夏天,吃姜的好处就是祛湿驱寒,我们都知道,我们的身体,只要接触或者吃入寒、凉、冰、冷的东西,其实或多或少都会有寒气和湿气入侵,如果身体长期都有寒气的话,时间久了,慢慢的就会变成寒性体质,那么对我们的健康就没有保障,所以养生先驱寒祛湿,这是不变的原则。那么夏天就是很好的驱寒祛湿的时候,特别是三伏天,进入三伏天后,也是一年最热的时候,如果能够多吃姜的话,那么对于驱寒祛湿的话,无疑是最好的方法,所以萝妈打算用老祖宗留下来的方法烹饪,教大家如何在三伏天驱寒祛湿。

那么说到驱寒祛湿,就有这么一道菜,我想最适合在三伏天吃了,那就是麻油炖姜鸡,这道菜也常常被用作女人坐月子之用,所以可以很好的起到驱寒祛湿的作用,当然萝妈将这道菜稍微改良了一下,今天分享给大家,不仅可以祛湿驱寒,而且还非常下饭,特别是即将到来的三伏天里,不用担心怎么养生,平常的饭菜中,只要加入姜就是很好的养生方法。

制作食材:半只鸡,姜2块,大葱1根,老抽、醋、盐、淀粉皆适量

辅助工具:煮锅、碗

制作方法:由以下步骤1-6组成

1、在煮胡子迁,先把鸡肉先用水泡3个小时,鸡肉泡水,会把鸡肉里面的血水去掉,这样煮出来的鸡肉少了很多的腥味,肉质会比较鲜。然后顺便把姜切了,一块切碎,一块切片,大葱切成小段即可。

2、把泡好的鸡肉,把水沥干之后倒入锅中,然后加入热水,开始煮,煮到差不多6-7分熟的时候,再把鸡肉捞起啦,然后把里面的汤去掉油和浑浊物,留着待用。

3、在锅中倒入麻油、姜片、葱段,然后开始翻炒爆香,之后再把鸡肉倒入锅中一起翻炒。

4、鸡肉翻炒之后,把刚才澄清的鸡汤倒入锅中,汤只要和鸡肉持平即可,千万别倒太多,再倒放入盐、老抽、和醋。

5、然后转小火,开始煮,在汁收的差不多的时候,把姜末倒进去,然后用淀粉+水,做成水淀粉,倒入锅中勾芡,记得翻拌一下,不然勾芡下去会焦掉。

6、然后尝一下,差不多的时候,可以切2个那种辣椒调颜色,会比较好看,但是如果觉得不喜欢吃辣的,那么就不用放了,熟后直接起锅即可。

这道麻油炖姜鸡,的味道真的很鲜美,特别是里面的酱汁,用来淋在米饭上面,非常下饭,正好这两天我哥的小女儿过来我家度假,跟我家小孩两个人抢着吃,这一盘上来,我们大人都没吃几块,小孩倒是一块一块的下肚,很快就光盘了,但看到孩子胃口好,那也是挺好的,做家长的也有成就感。对于即将到来的三伏天,如果能够多煮一点姜类的东西,那么就是最好的养生!

好了,本期萝妈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欢迎关注、留言,萝妈教你健康、美味、创意的美食创作!

如果觉得《老祖宗的养生秘诀 用来煮这道菜(三伏天吃了驱寒祛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