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寿秘诀:“最长寿”的四种粥 尤其第四种(经常喝可以延缓衰老)

2023-06-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长寿秘诀:最“长寿”的四种粥,尤其第四种,经常喝可以延缓衰老!

养生这个词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很多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就开始了养生,熬夜也慢慢不熬了,吃东西也不暴饮暴食了,就连之前经常出去吃一些油炸食物,现在也开始喝粥了,毕竟喝粥既养胃又养生,真的是养生必备啊!而一位老中医,就说了最“长寿”的四种粥,大家可以经常喝!

第一种:冬瓜粥

冬瓜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很多人都喜欢吃,而且经常吃冬瓜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作用,在夏季特别适合吃,而且冬瓜粥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促进消化,控制体重,起到减肥的效果!老年人经常喝一点,可以很好的去油!做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将冬瓜洗干净去皮,和米饭一起煮就好了!

第二种:枸杞粥

枸杞是养生的代名词,养生的人都会和枸杞茶,所以很多年轻人都会泡枸杞来调侃自己老了,需要养生了!而枸杞有许多对人体有用的功效,比如壮阳补肾,明目养肝,堪称养生佳品!枸杞粥的做法就是先将岁煮开,然后将米放进去煮粥,快好的时候,加入干净的枸杞,煮熟就好!

第三种:荷花粥

估计很多人都没喝过荷花粥吧,荷花还是比较常见的,当然了,是在夏季!而荷花粥做出以后颜色偏绿色,很有食欲,而且荷花粥有着很好的去油作用,减肥人士应该都知道,荷叶茶也是同样道理!而老年人常喝,可以让面部不油腻,容光焕发,更加年轻。而且荷花粥还有清理肠胃的功效,很适合中老年人喝!而做法也很简单,就是在正常煮粥时,再快好的时候,加入荷花,记住要晾干的荷花,继续煮一会儿就好了!

第四种:山药薏米粥

山药薏米粥很多人都会喝,因为不仅好喝,而且很有营养,山药具有健脾养胃的作用,有利于消化。而薏米更是有着美白养颜的作用,所以很多女生都爱喝,而且重点是薏米有着抗衰老的作用,所以对于中老年人而言,是个非常好的选择!老中医说自己就经常喝这个,现在依然很有精力,要比同样年纪的其他人有精神的多!

这就是最“长寿”的四种粥,尤其第四种,经常喝可以延缓衰老!你了解了吗?

文/百家号【明月带你看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明月带你看世界,欢迎订阅!

如果觉得《长寿秘诀:“最长寿”的四种粥 尤其第四种(经常喝可以延缓衰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