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甘油三酯 尿酸(胆固醇高 怎么调理 吃什么好)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各种所谓的富贵病越来越多。

甘油三酯、尿酸、胆固醇高都是代谢方面的疾病,它们有共同的原因,和饮食、肥胖、不运动等有关系。

所以这三个高的人要合理的饮食,减体重,加强锻炼坚持运动。

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属于血脂,血脂和尿酸发生升高的情况非常多见。

血脂和尿酸升高的原因,一个是饮食问题,一个是代谢出现了问题。

如果饮食运动控制不下来,都需要使用药物调节。

甘油三酯、尿酸、胆固醇高三个饮食方面都可以有共同点,运动也是一样的,需要坚持适当的运动。

都需要低脂低盐饮食,不要或少吃油炸食品,肥肉不要吃,动物脂肪不要吃。腌制品要少吃,避免过多摄入盐量。

同时要禁酒了,酒可以影响代谢,本来就是代谢疾病,所以需要戒酒。

高尿酸血症人要多喝水,每天2000毫升左右。

少吃辣椒、花椒等辛辣的食品。

高尿酸血症病人要少吃高嘌呤食物如海鲜、豆类、菠菜、啤酒等。

少吃动物内脏,这些胆固醇含量、嘌呤含量非常高,所以最好少吃。

平时我们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最重要的是要适当的运动,运动循序渐进,最终稳定下来。

如果是年轻人可以加大运动量。

每天坚持运动,每次运动大于30分钟,最好是有氧运动,比如慢跑、快走、打羽毛球等。

甘油三酯升高我们最主要是预防胰腺炎,过高要使用贝特类降脂药。

甘油三酯高的病人最主要的是不要喝酒,因为喝酒会升高甘油三酯,且会在甘油三酯升高的时候增加急性胰腺炎风险。

当甘油三酯高于5.6的时候,需要配合以贝特类降脂药为主的降脂药,以预防急性胰腺炎。

胆固醇升高更多的是代谢原因,所以靠饮食运动难以降低下来时,可以使用他汀类药物。

胆固醇有一个高密度,有一个低密度,我们说高密度好的脂蛋白,而低密度是不好的。

部分人胆固醇升高后,靠健康饮食和坚持运动,很难把高胆固醇降到正常,这就是因为胆固醇升高的一部分原因是饮食,更主要的原因就是自身代谢。

当饮食控制和坚持运动后,胆固醇中的低密度不能恢复正常的时候,就得配合一些他汀药物一起降低胆固醇。

尿酸升高代谢原因大于饮食原因,所以使用低嘌呤食物的同时,如果过高,使用降尿酸药物治疗

虽然饮食控制尿酸效果不好,但还必须管住嘴,一些高嘌呤食物使尿酸升高,甚至引起痛风。

特别是不能喝酒了,更不要喝啤酒,这些容易让血尿酸升高。

如果饮食、运动后,尿酸还高,我们就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服用降尿酸药物,注意一定要控制好尿酸,不然发生痛风,非常痛苦。

总结:甘油三酯、尿酸、胆固醇高属于饮食和代谢原因引起的疾病,我们需要管住嘴迈开腿,当这些健康生活方式过后,效果依然不好,就需要药物治疗了。

我是你们的朋友晓晓爱健康,本文纯手打,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如果觉得《甘油三酯 尿酸(胆固醇高 怎么调理 吃什么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