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排毒补水怎么吃 这三种便宜的新鲜蔬果(让你一身舒畅)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北方气温逐步升高到20度以上,身边很多人出现春季常见的过敏、便秘、呼吸道疾病等情况,这些跟春季持续没有降水,身体干燥上火有关。这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那句老话“多喝水”!此外春季应该吃哪些食物,来调理身体,为今年一整年的工作学习打好基础呢?

1、春季多吃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蔬菜。在春季干燥的环境下,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

2、春季多吃紫甘蓝:

春天肝旺之时,趁势养肝可以避免夏天的阴虚。紫甘蓝新鲜的紫色在春天不仅可以刺激人的食欲更能让人产生一种愉悦感。

其次紫甘蓝属于十字花科类,其中丰富的硫元素可以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对于肝脏的排毒解毒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从而减轻肝脏负担。除了紫甘蓝外,西兰花、花菜等十字花科植物,都可以在春季多吃点。

3、春季多吃石榴:

石榴含有丰富的精华元素,它的的抗氧化成分能起到排毒的功效,并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同时,石榴中富含维他命,能够排除体内的毒素,春季排毒石榴是个好助手哟。

此外中医认为,石榴有止渴、止泻、止血、止带的功效,女性在月经期间,不仅会流失大量的血液,体内的大部分铁元素也会随之流失,而石榴中含有矿物质铁,食用后具有一定的补血功效。

春天除了可以多吃上述三种新鲜蔬菜水果外,还可以试试喝蜂蜜大枣汤来调节身体:蜂蜜大枣饮有补虚润燥、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的作用。

春季肝气旺盛,容易克伤脾胃,而大枣有补脾的功效,与蜂蜜搭配在春季食用最适宜。在汤锅中放入去核的红枣和冰糖,大火烧至沸腾后改小火继续熬煮,大约30分钟水分完全烧干后关火晾凉。喝时加入两勺蜂蜜,用温水冲服即可。不过提醒大家,蜂蜜大枣汤并不适合婴幼儿引用,不要喝错了。

各位朋友,春季干燥你身体会出现什么不好的反应吗?你试过哪些补水的方法?不妨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养生经验。

如果觉得《春季排毒补水怎么吃 这三种便宜的新鲜蔬果(让你一身舒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