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晚上喝豆浆会发胖吗(真相原来是这样)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豆浆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豆制品,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也备受人们的喜爱。早上现磨的豆浆,有时候并不是正好一顿都可以吃完的,剩下的豆浆很多人喜欢留到晚上再喝,可是老人都说这样做不好,因为晚上喝豆浆会发胖。那么晚上喝豆浆真的会引发肥胖吗?其实豆浆通常是不会引发肥胖的,但是如果晚上喝豆浆加糖就会很容易引发肥胖了。

一、晚上喝豆浆会发胖吗

一般情况下晚上喝豆浆是不会长胖的,因为豆浆里纤维素和蛋白质含量高,但热量和脂肪的含量却很少,只要不是过量饮用(正常情况是喝一次性的茶杯一杯就够了),不仅不会增肥,反而会有瘦身美体功效。

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晚上喝豆浆要把握好时间,一般是在睡前2个小时喝,不然豆浆中的营养成分不能完全被人体吸收,反而会造成体内堆积,长此以往会导致脂肪囤积。另外,晚上喝豆浆不要加糖,不然会增加豆浆热量,容易引起肥胖。

二、喝豆浆能瘦身:

说豆浆瘦身的原因,是因为从开始饮用到吸收消化,豆浆中所含的营养成份都不断地在帮助燃烧脂肪,在消化吸收的5个阶段中发挥瘦身力.豆浆主要榨取了含有丰富高优质植物性蛋白质的大豆,除了大豆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大豆配醣体等成份,这些成份可以抑制吸收体内的脂质和醣类,发挥燃烧体脂肪的效果.

如果觉得《晚上喝豆浆会发胖吗(真相原来是这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