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来“例假” 坚持喝点“它”(暖宫驱寒排污血 子宫更健康)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女性身体内有一个非常特殊的器官,就是女人的子宫。子宫对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女人产生月经,调理身体的健康,而且还能够繁衍生息,是孕育新生命的场所。子宫和月经是密切相连的,如果子宫出现了异常,月经就会明显的表现出来。女人子宫好不好,看月经会知道?若你有这2个特点,就偷着乐吧!

女人子宫好不好,看月经会知道?若符合这2点,子宫比较“温暖”

1、月经周期正常

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大约在28天左右,而且来月经的时候持续5到7天。若你的月经周期也是非常正常的,那么说明你的子宫保养的非常的健康,但是如果月经出现了紊乱的情况,可能是子宫受到了寒气的入侵,形成宫寒,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痛经的情况,如果有这种情况,需要好好的保养你的子宫了。

2、经血颜色呈暗红色

在来月经的时候要仔细观察一下自己经血的颜色,正常情况下经血的颜色应该是红色偏暗一些。如果你是这种情况,那么恭喜你,说明你的子宫还比较温暖,但是如果你发现你的经血出现了其他的颜色,很可能就是由于子宫发生了异常,很可能是遭受了寒气的入侵,导致毒素垃圾堆积在子宫内,无法及时排除,很容易就会形成黑褐色的经血。

女人来“例假”,坚持喝点“它”,暖宫驱寒排污血,子宫更健康!

红糖姜茶

很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喝点红糖姜茶,其实这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这两种食材都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够有利于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及时将子宫内部堆积的毒素垃圾排出体外,而且还具有很好的驱寒暖宫的作用,让子宫更加的健康。

蒲公英茶

在农村田间地头上,蒲公英是非常常见的,其实它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被称为天然的抗生素。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来月经的时候也是可以适当喝点蒲公英茶,能够有利于及时将子宫内的毒素垃圾排出体外,而且还具有很强的消炎杀菌的功效,能够增强子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对于预防妇科疾病具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女性朋友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坚持喝点蒲公英茶,对于保养子宫健康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女人在来月经时,抵抗力和免疫力是比较低的,所以一定要好好的保养自己,注重保暖,避免寒气的入侵,这样子宫才会感激你。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健康养生小知识,就请关注小编吧,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

如果觉得《女人来“例假” 坚持喝点“它”(暖宫驱寒排污血 子宫更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