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几种蔬菜适合冬天种植 方法简单(管理也方便 可以吃一个冬天)

2023-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马上就要进入12月份了,冬天也随着温度的降低而慢慢降临了。很多菜农也开始准备琢磨着冬天该要种点什么农作物了,其实适合在冬天种植的蔬菜有很多,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大蒜苗种植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也可能有过到冬天拿个脸盆就能种大蒜苗的经历。看起来大蒜的种植还是非常容易的,就算是在城市,也可以在阳台上种上一些。取一些蒜瓣种就可以了种植了,如果够的话,都可以吃一个冬天了,下面来讲解一下阳台种植大蒜苗的方法吧。

1、找一根针,再找一些细线,用线穿进针孔。把大蒜头剥去外皮,但是用力一定要轻哦,不然会破坏蒜头内部的胚芽组织的。将蒜头一个一个穿起来,成为一串,为什么要穿成一串呢?是因为要固定蒜头,放入水里就不会漂浮起来了。

2、然后将蒜头放在容器里,再加水培养就好了。不过要及时的换水,不能等水都变浑浊了还一直不换。因为大蒜苗是可以一直生长的,所以隔个一两天就可以采摘一次,每次弄一盘菜绝对是足够的。

二、韭菜种植

韭菜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我们经常会吃,而且用韭菜根种会比播种方式生长得更快哦。韭菜适应能力是非常强的,既耐热又抗寒冷,几乎农村里的每家每户都会有种植,下面讲解一下它的管理要点吧。

1、生长温度:韭菜性喜冷凉,耐寒,生长适宜的温度在15-25℃,地下部能耐较低温度。

2、光照要求:虽然韭菜耐阴能力也是比较强的,但是光照太缺乏的话,会造成韭菜光合产物的积累过于太少,最终产量会下降。光照强度最好以中等最为适宜,因为光照过强,加上温度会随着光照强度的增加而上升,也会影响到韭菜的品质。

3、水分管理:韭菜适宜的空气相对湿度为60-70%。

4土壤营养:韭菜对土壤质地适应性强,适宜pH值为5.5-6.5。此外,韭菜的耐肥能力强,也需要较多的肥水浇灌,做好这一点管理,会让韭菜生长更加旺盛。

三、菠菜种植

菠菜的特点是非常耐寒,所以也很适合在冬天种植。一般在秋分时期播种就可以了,经历越冬时期,在开春就能够收获了。小编也来简单讲一下菠菜的管理要点吧。

1、生长温度:菠菜非常耐寒,但最适的生长温度为15-20℃,它的地上部能耐-7℃左右的低温。

2、土壤环境:菠菜以保水保肥能力强、微碱性的土壤种植最好,生长期间需要较多的氮肥,以及适量的磷钾肥。

3、日照要求:菠菜对日照强度虽然没有很严格的要求,但是在高温、长日照的条件下容易抽苔、开花,所以最好和高杆型的作物进行间作或者套作。

4、水分要求:菠菜的叶面积大,对水分要求较高。所以在菠菜的生长期间一定要保证菠菜的水分要充足。

以上就是适合在冬天种植的几种蔬菜了,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着自己用脸盆或者其他比较大的容器种植一些,这样既充实了自己的时间,给自己带来了成就感,也为自己节省了在外面买菜的钱,吃得也更加安全。最后,大家还知道哪些适合在冬天种植的蔬菜呢?不妨前来相互交流、探讨。

如果觉得《这几种蔬菜适合冬天种植 方法简单(管理也方便 可以吃一个冬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