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满节气雨水多 要常喝这汤(排出体内寒气 面色红润一身轻松)

2023-06-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一转眼已经进入5月中旬了,这天气也是一天比一天更热了,尤其是小满节气的前后,雨水也渐渐地多了。在这种高温又潮湿的季节里,稍不注意要经常排湿排寒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人的湿气太重就会提不起精气神来,很疲惫很累,还有的人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状况,这个时候我们要多喝一些养生汤,这样不但可以帮助体内排出湿气以及寒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能够让整个人都会感觉到很轻松。

到了炎热的夏天,由于这种高温的关系,大部分人都会出现焦躁不安,睡眠质量下降的症状,其实这都是因为心火过旺而引起的各种不适,因此小满节气的前后更注重的是养心。今天我要特别推荐给大家一款养生汤的做法,那就是这道“养生五红汤”,这款养生五红汤主要就是以红枸杞、红花生、大红枣、红糖、红豆、桂圆等6种食材进行搭配熬制而成的,这几种食材几乎是每家都必备的营养炖品。根据《神农本草经》记载:“枸杞久服能坚筋骨、耐寒暑,轻身不老,乃中药中之上品。”《本草纲目》记载 “枸杞子甘平而润,性滋补……能补肾、润肺、生精、益气,此乃平补之药。红豆性平,味甘、酸,能利湿消肿,具有行血补血、健脾去湿、利水消肿之效。

红枸杞的功效非常多,但是跟这几种食材搭配起来效果就会更加翻倍! 最佳的排湿排寒的方法,就是红花生加红豆,红豆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健脾利湿、生津,润肺,利尿、消积化瘀等疗效;这样搭配着一起熬制成养生汤,有排湿排寒的功效。这款汤的做法特别简单,喜欢的话就赶紧试试吧,小满节气雨水多,要常喝这汤,排出体内寒气,面色红润一身轻松!

【养生五红汤】

准备食材:红枸杞10克、红花生20克、大红枣10克、红糖10克、红豆20克、桂圆10克。

步骤方法:

1、首先将所有备好的食材都倒入盆中,然后加入清水淘洗干净,洗好捞出控干水分待用。

2、准备一个 合适的炖锅,然后把洗好的食材都倒入锅中,然后加入足够的清水。

3、盖上盖子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半个小时左右,将食材里的营养物质都充分的熬制出来后即可关火。

4、这款简单的养生五红汤就制作完成了。现在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人的湿气也会特别重,所以我建议大家平时要多喝这汤,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体内排出湿气,如果能够坚持常喝的话整个人都会精神好多呢!

Mspan美食说爱唠叨:

一、我煮的这锅五红汤是三个人的分量,如果一个人喝的话食材的比例要减半,不能加入过多,红枣和桂圆每天一个人尽量食用4到5颗即可,别吃太多了,容易上火。

二、养生五红汤熬制好之后,搁置微凉的状态即可食用,千万别放入冰箱里冷藏,如果太凉的话就排不出体内的寒气了。

以上内容就是今天要跟小伙伴们分享做养生五红汤的全过程,如果你对这食谱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或是有其它不同更美味的烹饪方法,欢迎你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要是你也喜欢吃这款汤羹的话,欢迎你的收藏,分享,留言,关注,点赞。有你的关注就是对Mspan美食说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如果觉得《小满节气雨水多 要常喝这汤(排出体内寒气 面色红润一身轻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