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研究:地中海饮食+间歇性禁食或是对健康大有益处的饮食组合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心脏病学会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结合两种流行的饮食--间歇性禁食和地中海饮食--可能是降低人们患大量健康问题风险的最有效的方法。这两种饮食分别跟一些潜在的健康益处有关,通过它们可以减少炎症、保护认知等各种健康问题。

许多饮食选择

许多公共卫生组织和机构推荐以植物为基础的地中海饮食,这样能帮助保护一个人的健康尤其是心脏病预防方面。同样,过去对间歇性禁食的研究也将其跟某些有益效果联系起来,包括延缓衰老和减轻体重。

当谈到能保护一个人健康的最佳整体饮食时实际上还存在许多问题。一个人应该完全从他们的饮食中去除动物产品吗?还是只吃肉?或吃一些动物产品来避免微量营养素缺乏这件事情也很重要?

《美国心脏病学院期刊》发表了一篇新的累积性综述,该研究对现有数据进行了分析并发现将改良的地中海饮食--叫Pesco-Mediterranean--跟间歇性禁食相结合可能是长期保护健康的最佳方式。

改良最流行的饮食选项

Pesco-Mediterranean饮食注重特级初榨橄榄油(EVOO),而不摄入其他脂肪包括黄油。这种未经提炼的橄榄油--前提是正宗的产品--被认为在许多方面具备了促进健康尤其是心脏和大脑健康的作用。此外,这种改良的饮食还包括树坚果、富含其他健康脂肪以及鱼类和海鲜、豆类、橄榄、蔬菜、水果和全谷物。

然而针对鸡蛋和奶制品仍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专家们仍不能就这两种食品对健康有益还是有害达成一致意见。在这种情况下,研究人员注意到鸡蛋和奶制品可以在合理的范围内加入到改良饮食中。鸡蛋的数量应控制在每周不超过五个蛋黄;乳制品应限制低脂的选择,并且最好避免黄油和硬奶酪。

少许禁食

至于间歇性禁食,这种饮食方案包括在一定的时间内禁食,它将一个人的进食时间限制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框架内。

这项新研究的论文主要作者James H. O 'Keefe医学博士指出:“我们远古的祖先没有办法一年四季获得无限量的食物供应。他们也不习惯每天吃三顿大餐外加零食。多吃新鲜的天然食物再加上鱼对健康有很多好处,尤其是对心血管健康。每天有时间限制的地中海饮食是一种理想的心脏保护饮食。”

根据过去的一些研究和试验,将Pesco-Mediterranean饮食跟间歇性禁食相结合还可能会降低认知能力下降、心脏病、糖尿病、某些癌症和抑郁症的风险。

如果觉得《研究:地中海饮食+间歇性禁食或是对健康大有益处的饮食组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