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不养生 再等一年(这三种美味换着吃 免疫力会慢慢变好)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一个非常适合养生的季节,春天万物复苏,气温渐渐回升,使人神经气爽。脱去厚重的衣服,锻炼身体,食疗进补,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机体健康。那么春季吃什么为宜?

这三种美味换着吃,免疫力会慢慢变好

春季食补美味1:韭菜

韭菜,别名长生韭、起阳草,全身上下均可食用,韭菜叶韭菜花可作为蔬菜食用,无论是炒韭菜还是拿来包饺子都是不可多得的美味。韭菜种子同时也可入药,用来制作健脾提神的药物。

韭菜还含有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这些成分能够提升食欲、增强消化功能,还有助于脾胃极具药用价值。同时韭菜特有的刺鼻气味具有散淤活血的作用,适用于跌打损伤、胸口疼痛症状。韭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够对胃肠消化起到促进作用,是改善便秘的优秀食材。

然而食多无益,中医《本草纲目》就曾记载:“韭菜多食则神昏目暗,酒后尤忌”。即使是现在的西医也认为,韭菜的粗纤维较多,多吃难以消化,淤积的粗纤维刺激大肠,容易引起腹痛腹泻。

春季食补美味2:豆芽

豆芽,别名芽苗菜,是各类谷类、豆类种子培育出来可食用的芽菜。豆芽营养价值丰富,相比于用来制作豆芽的大豆而言,豆芽带来的营养物质更好吸收。青红辣椒炒豆芽,更是美味无比。

大豆下土发芽后,本身带有的一种名为天门冬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被广泛用于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症状,具有恢复疲劳的作用。在近代老年医学的研究当中,黄豆和黄豆芽含有抗酸性物质,能够起到排毒效果,具有防老化的作用,在益寿延年的10种食品中,位列第一。

春季食补美味3:莴笋叶

莴笋,又称莴苣,是一种草本植物。相比于人常吃的莴笋茎而言,莴笋叶的营养价值更高。研究表明每500克的鲜莴笋叶中,含蛋白质10克是莴笋茎的7到8倍之多,含钙190毫克、铁5.5毫克,VC75毫克、VB20毫克,而莴笋茎的这些元素含量甚微。所以从食疗角度来说,要改变吃茎不吃叶的习惯。

儿童更应多吃莴笋,不仅能满足身体对维生素的需要,同时莴笋丰富的磷钙还能帮助适龄儿童骨骼的的正常发育,还有帮助儿童正常长牙的作用。对于成人而言,经常食用莴笋叶,还有利于扩张血管张力,加强利尿。

春天适合食疗的瓜果蔬菜种类非常之多,本文推荐的是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食物,而且易于获得。如果你每天困惑于不知道吃什么,那么这些食物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美味的同时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如果觉得《春季不养生 再等一年(这三种美味换着吃 免疫力会慢慢变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