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深海葡萄菜的做法怎么做呢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年来,人们对海洋的开发程度越来越深入,大量人们未知的事物被带入人们的生活,给人们的饮食增添了无数良好食材。例如,海葡萄就是一种生长于海底的藻类,其营养价值特别高,口感特别好,深得人们的喜爱,下面就来看看深海葡萄菜的做法怎么做呢?

海葡萄,学名长茎葡萄蕨藻,隶属绿藻门蕨藻科,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绿藻,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抗癌、抗肿瘤、抗氧化、提高免疫、活化脑细胞、净化血液、美容等作用。

海葡萄自然生长于太平洋的帛琉群岛、吉格波特群岛等领域,是以冲绳为北线而分布的热带性食用绿藻,由于其形状晶莹饱满似葡萄,故被称为海葡萄,世界著名长寿之乡“冲绳”原住民在退潮时采摘食用,故又被称为“长寿藻”,在冲绳当地,鲜食海葡萄早已成为保健食品的先导。

海葡萄80%是由海藻多糖、胶原蛋白和膳食纤维组成,氨基酸组成均衡且种类齐全,脂肪含量较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丰富,其中钠、镁、钾、钙等含量都较高,还富含磷、铜、硒等微量元素,海葡萄检出的16种氨基酸当中11种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中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7种氨基酸,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当中包含了脑黄金DHA、EPA、ARA等珍贵成分,且Ω-3脂肪酸与Ω-6脂肪酸比率完美。

海葡萄的做法

材料:海葡萄、酱油、芥末酱、香油、醋。

做法:

1、海葡萄洗干净,水控干;

2、把酱汁调制在一起;

3、将调好的酱汁倒在海葡萄上,可以食用了。

如果觉得《深海葡萄菜的做法怎么做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