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抗癌菌菇王——姬松茸的功效与及它的吃法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小编前几天去超市买了姬松茸回来炖汤,味道好极了!你们有吃过吗?姬松茸菇体脆嫩、清甜可口,而且功效还很强大哦!

姬松茸别名小松菇、柏氏蘑菇、巴西蘑菇、抗癌松茸、松伞菌等。原产于巴西,在巴西圣保罗地区,被当作健康食品,当地人还称它为“上帝的蘑菇”。它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和多糖。姬松茸抑肿瘤效果位居各药用真菌之首,又被称为抗癌菌菇王。

中国医学肿瘤研究所说姬松茸是灵芝的近亲,是神奇的菌种,在日本倍受瞩目。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部等单位临床试验证实,姬松茸提取物具有提高免疫力、抑制肿瘤的功效,居各药用抗癌真菌之首。姬松茸性平,味甘;归心、肺、肝、肾经。具有健脑、消炎、保护肝肾、降血糖、改善糖尿病、降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姬松茸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钾、磷、镁、钙等多种矿质元素、维生素,可以协助体内排掉多余的胆固醇,它还含有特殊的双链多糖,能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姬松茸一般都是新鲜采摘下来或者晒干用来煲汤、炖肉。姬松茸虫草花鸡汤:姬松茸100克、虫草花15克、半只鸡肉、生姜适量。鸡肉切块、焯水,姬松茸(小编买的是晒干的姬松茸)洗干净,用冷水泡一个小时,然后把所有的食材全部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小火慢炖一个小时,加上适量的盐调味即可!此汤男女老少都适宜喝,尤其是易感冒咳嗽、抵抗力差的人可以多喝。

如果觉得《抗癌菌菇王——姬松茸的功效与及它的吃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