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3种食物堪称“肠道推粪机” 清扫肠道垃圾(远离便秘)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肠道属于人体极其重要的消化器官,主要分为大肠、小肠以及直肠三个部分,人体的营养吸收和毒素排泄都是肠道在起作用,也是人体重要的排泄器官。肠道健康直接影响着身体健康,肠道内部如果垃圾毒素堆积过多,会影响人体健康,因此,调理肠道变得尤为重要。

一、如何调理肠道

1、调理肠道需要多摄入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起到降低胃炎和胃癌等疾病的发病率,减少风险,还能够帮助肠道清理垃圾,调节肠道菌群的平衡,缓解便秘,有效改善肠道毒素堆积。

2、益生菌对于肠道的调理也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体的肠道当中具有非常多的益生菌,主要分为有害菌和有益菌,两种菌类平衡才会健康。益生菌能够帮助维持肠道的健康,日常生活中可以多摄取,比如酸奶、蜂蜜、大蒜等食物内都含有大量的益生菌。

3、帮助肠道做按摩也是可以调理肠道的,每天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够提高肠道的活力以及免疫力,可以预防肠道内部的疾病发生,每次按摩10到15分钟,早晚各进行一次;也可以通过转体来进行按摩,加快肠道的蠕动,可以促进肠道排出毒素。

二、哪些食物可以清理肠道垃圾

1、芹菜。芹菜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等,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食用后经过消化可以产生抗氧化剂,能够帮助抑制肠内细菌,还可以加快肠道的蠕动,能够促进肠道排泄,降低致癌物与肠道粘膜接触的时间,有效的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2、木耳。木耳被称为肠道的清道夫,对于肠道清理有很大帮助,其中富含大量蛋白质、纤维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尤其铁的含量是最丰富的,同时还有大量的胶质,对人体的消化系统起着非常好的润滑作用,能够清除肠胃中残留的食物以及难以消化的纤维性物质,帮助肠道排泄。

3、酸奶。酸奶是以牛奶作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添加有益菌再进行发酵的一种饮品,其中含有大量有益菌,可以调节肠道内部的菌群平衡,刺激肠胃的蠕动,可以防止便秘的发生,减少肠胃疾病的发生率。

如果觉得《3种食物堪称“肠道推粪机” 清扫肠道垃圾(远离便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