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张文宏:早餐不能喝粥 原来真的有科学道理(营养早餐应该这样吃)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年初的新冠疫情迫使绝大部分国人在家呆了一两个月,平日里抱怨没时间相聚的父母和孩子也难得在一起过了一个长假。

可是过犹不及,长时间的相处也不都是好事,不少家长在朋友圈大呼难受。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不少地方推进开始复工复产,大人可以去上班,孩子可以去上学,不用再“相看两厌”,所有人都兴高采烈。

但是家长们应该注意,学校恢复上学,并不意味着病情已经彻底的结束,尤其是作为抵抗力比较弱的孩子,外出意味着更加容易生病。

家长应该更加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保证孩子的营养补充,例如每天的早餐,就不能马虎应对。

说起张文宏,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作为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疫情期间数次登上央视,深受大家的信赖。

在一次直播中,张文宏曾经表示,不管孩子是否挑食,身体是否健康,这段时间的饮食结构非常重要,家长必须慎重对待。

他尤其强调,这段时间不要让孩子吃垃圾食品,多吃高营养和高蛋白的东西,每天早上最好吃鸡蛋喝牛奶,吃完了才能上学,不许早上只喝粥。

面对有些人的担心孩子不喜欢吃鸡蛋或者喝牛奶的问题,张文宏态度坚决,说:“我跟你们讲,现在中国的孩子早上只能吃两样东西,就是鸡蛋和牛奶,还有高营养的三明治这些都可以吃,他不吃也不行,你说非要吃,不吃不准上学。”

从张文宏的这段话中,我们可以看出他对早餐是非常看重的,认为营养的早餐对孩子非常重要,不吃不行。

那么鸡蛋和牛奶到底对孩子有哪些好处呢?

鸡蛋主要包含三个好处。

1、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鸡蛋中富含高蛋白质和其他多种营养物质,能够满足每天人体的营养需求,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更好的抵抗病菌的危险,孩子就不容易得病了。

2、促进大脑和身体的发育。

孩子处于长身体的阶段,每天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鸡蛋中富含的各种营养正好符合人体所需,有了充足的营养补充,孩子身体自然更好的发育。

其次,鸡蛋中富含的蛋白质和胆碱物质也是大脑发育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能保护孩子大脑,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

3、保护孩子视力。

现在孩子近视问题越来越突出,家长为了保护孩子视力往往也是费尽心思,其实鸡蛋中就有保护孩子眼睛健康的物质,叫做“叶黄素”。多吃鸡蛋真是好处多多。

牛奶的好处也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提供营养,帮助孩子长高。

牛奶中富含大量的钙质和其他的营养物质,钙质是孩子长身高中的必须和关键,多喝牛奶可以有效地促进孩子长高。而其他的营养物质也都可以为人体所吸收,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促进大脑发育,都有重要作用。

2、有效缓解疲劳,提高睡眠质量。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疲惫的时候喝杯牛奶,会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而睡前喝杯牛奶更是有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

如果觉得《张文宏:早餐不能喝粥 原来真的有科学道理(营养早餐应该这样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