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张文宏教授提醒家长 孩子早餐别喝粥(应该多吃这些东西)

2023-06-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对早餐的印象,相信很多的跟我一样,都是清淡的汤水为主,一般早餐都是白米粥,小米粥,黑米粥等粥汤类为主,在传统的印象里,大家都认为,粥又容易吸收消化,又营养丰富,是孩子早餐的最好选择之一,但是,最近张文宏教授的一番言论,把这个似乎盖棺定论的事情,又多了一些说法。

4月15日下午,我驻欧盟使团、驻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使馆与上海市外办联合组织视频讲座,经上海市卫健委协调,邀请上海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与在欧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留学生进行交流,答疑释惑,张文宏教授表示: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时候,孩子的饮食套餐也很重要,尤其是早餐,合理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营养,不宜过多,也不能缺少,为了提高孩子的免疫力,还增加他们的营养,吃的内容很重要,不能像传统的一样,要做到合理搭配。

张文宏说:“你家里的孩子不管长得胖,长得瘦,喜欢不喜欢吃东西,这段时间他的饮食结构,你要超级重视。”

“绝不要给他吃垃圾食品,一定要吃高营养,高蛋白的东西,每天早上准备充足的牛奶,充足的鸡蛋,吃了再去上学,早上不许吃粥。”

“我跟你们讲,现在中国的孩子早上只能吃2样东西,它们是鸡蛋、牛奶,还有高营养的三明治这些都可以吃,他不吃也不行,你说非要吃,不吃了不上学。”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粥的营养是肯定比不上牛奶鸡蛋的,粥的食材大米的营养并不高,由大量的淀粉,少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族组成。而在熬粥的过程中,会严重破坏掉维生素b族,从科学的角度讲,粥的营养价值并不高。

张文宏主任直播时多次提醒,多吃高营养高蛋白的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鸡蛋,牛奶,三明治还有其他的高营养高蛋白的食物吗,答案是有的,比如牛肉,鸡胸肉,鱼,虾,燕麦,藜麦,西兰花,南瓜子,奶酪,豆腐干等等,都可以给孩子多吃。

家有孩童名曰小虫,取名虫妈的美食日记。以上就是虫妈今天的分享,如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哦!如果你喜欢请记得点赞哦,您的分享、留言、转发、收藏,是对虫妈最大的帮助与鼓励,谢谢大家!

如果觉得《张文宏教授提醒家长 孩子早餐别喝粥(应该多吃这些东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