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常下饭菜 茄子炒肉丝(简单素炒菜 蒜蓉红苋菜)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喜欢吃茄子的你看过来吧,茄子的特性就是吸油吸味,是一道非常下饭的食材。茄子好吃不用质疑,但是想要它不吸油,就要用到各种小方法啦。#家常菜做法#

准备需要的食材:茄子4个、尖椒4个、猪肉100克、油盐适量、葱1段、姜1片、大蒜2瓣、生抽1汤匙、老抽1/2汤匙、水淀粉适量。

步骤一:将以上的所有食材准备好,然后将新鲜的茄子和适量的尖椒,给去蒂,将其洗净,再将茄子切成,比筷子稍粗些的条。

步骤二:然后将茄子放在大碗中,加上少许盐,拌匀,腌至10分钟,腌制出水,这样炒制时茄子就不会吸收太多的油,也很容易炒制。

步骤三:然后再将新鲜的猪肉洗净,再切成丝,这里尖椒也切成丝。下面准备炒制了,将炒锅洗净烧热,锅加油烧热,先下入茄条煸炒,然后将茄条炒制稍变软,盛出待用。

长康酱油200ml*2瓶,纯酿造老抽,卤味红烧肉,家用厨房调味料,上色入味。

步骤四:用锅中的底油,然后再下入葱花,姜末炒香,再下入肉丝翻炒。炒制肉丝颜色变白,再淋入料酒、老抽、生抽翻炒均匀,将肉丝煸炒上色。

步骤五:然后再下入茄条,将其翻炒均匀,里面加入半碗水,再加入少许盐,盐要少放或者不放,腌制时已经加盐了,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烧制入味。

步骤六:将其加热至锅内剩少许汤汁时,加入尖椒丝和蒜末翻炒均匀,淋入适量水淀粉勾芡,汤汁变得黏稠,然后关火,盛出装盘。

这样一道好吃的尖椒茄子炒肉就制作好啦,味道非常的棒,喜欢辣就放上几颗小米椒或者是泡椒,味道很不一样哦。

茄子不吸油,那就得先将其蒸制,或者是煮熟,还有就是上面的盐水泡制的方法。所以买了茄子的朋友,赶紧试试吧,这样的方法很实用哦。

准备需要的食材:红苋菜500克、油盐适量、大蒜3瓣、鸡精1茶匙

步骤一:将以上的所有食材准备好,在苋菜挑选时,可稍微掐一下根茎,新鲜苋菜能掐断,且又嫩又脆。根上带泥的苋菜比较新鲜,也更耐储存。水洗过的苋菜虽然看着比较干净,买回家后最好当天食用。

步骤二:先来摘菜,择去苋菜茎部较老的地方,然后把苋菜洗干净,准备需要的辅料,将大蒜剥去外皮洗净,然后再切成末,备用。

步骤三:准备汤锅,锅中加水烧开,然后加入少许的盐,然后再淋入少许油。再下入苋菜将其焯水1分钟,捞出放冷水中投凉,沥净水分。

步骤四:苋菜焯水时,在水中加入少许盐和油,会使苋菜颜色更绿,放在冷水中投凉,可以保持苋菜脆嫩的口感。锅加油烧热,下入蒜末爆香,下入苋菜,大火快速翻炒均匀,加入盐和少许鸡精,快速翻炒均匀,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这样一道蒜炒素菜就制作好啦,苋菜红亮亮的,炒出来会有红紫色的汤汁。蒜蓉炒制的素菜非常的好吃,也是非常普遍的做法,大多得的素菜都能这样炒制哦。

如果觉得《家常下饭菜 茄子炒肉丝(简单素炒菜 蒜蓉红苋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