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把服务送到身边(让温暖传到心间)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建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身边,广泛倾听民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扎实行动、务实举措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便民市场在身边 管理服务更贴心

“自从家门口有了便民疏导点,我们日常买菜更方便了,修鞋、补胎各种服务一应俱全,感谢咱们城管局的用心管理。”家住圣华苑小区的王大娘满意地说。近年来,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践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坚持“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不断完善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水平,合理权衡市容环境、群众生活和商贩生计之间的关系,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便民利民的原则,通过设置便民疏导点、便民早市、便民夜市、便民服务点等,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方便群众日常生活。

护航师生安全 开展“错时执法”

良好的学校周边环境,是保障师生出行安全,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城管副校长职责,认真站好助学岗,耐心倾听广大师生的心声,深入了解学校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开展错时执法行动,加强对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时段的管理力度,对发现的占道经营破坏环境,高音喇叭招揽顾客,乱停乱放堵塞交通,餐饮油烟超标排放,违法建设私搭乱建等行为,第一时间进行查处。真正将错时执法与日常管理无缝对接,加班加点维护学校周边秩序,确保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的全方位、无缝隙管理,不给违法行为留下盲时和盲区。真正让学生更舒心、让家长更安心、让学校更放心。近期,共出动执法队员300余人次,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500余起,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创新管理机制 提升服务能力

为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营造美丽、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方向,以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为依托,推动城市管理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变,通过城区56个视频监控探头、6个语视频同步监控探头,实现了对城区主次干道、学校、医院、小区、景点等重要区域的全时段、无缝隙监控管理,结合政务热线、市民投诉、网络问政等,发挥重点工作督查专班优势,严查占道经营、噪音扰民、乱停乱放、乱贴乱画、违法建设等行为,第一时间解决民生难题,真正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近期,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中心共采集上报案件9169件,结案9169件,结案率100%。

如果觉得《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把服务送到身边(让温暖传到心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