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菜谱:高压锅炖排骨 蚂蚁上树(干锅菜花 捞汁凉菜等)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五一套餐

五一气候宜人,到处花红柳绿。恰心情正好时放下手头的工作,放下心中的负累,举杯邀亲友,品淡淡的家常味道。

营养功效

高压锅炖排骨:猪排骨含优质蛋白质、脂肪,可维护骨骼健康。蚂蚁上树:猪肉可提供优质蛋白质、脂肪酸、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干锅菜花:菜花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可以提高免疫力、抗感冒。

捞汁凉菜:补充多种维生素,开胃。

菠菜虾仁汤:保护视力,降低胆固醇。

苦豆子发面饼:健脾厚肠,清热利湿。

制作巧安排

首先为做苦豆子发面饼和面、发面,然后做其他准备工作,接着做高压锅炖排骨。在等待面团发酵和炖排骨的过程中做蚂蚁上树、干锅菜花、捞汁凉菜和菠菜虾仁汤,最后做苦豆子发面饼。制作整个套餐需要大约2小时30分钟。

准备

和面:苦豆子发面饼原料中的中筋面粉放入盆里,放入泡打粉、白砂糖和干酵母拌匀,再缓慢地倒入水,用筷子搅拌成麦穗状,揉成光滑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处发酵。

浸泡:黑木耳用水泡发;排骨和粉丝用冷水浸泡,排骨要换水,直到水清澈;菜花掰成小朵,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

清理:虾仁用牙签取出背部黑色虾线。

切菜:菠菜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圣女果切两半;黄瓜、洋葱切细丝;小米椒切碎;猪五花肉切薄片;金针菇切去根部,掰开;蚂蚁上树中的青椒、红椒切末,干锅菜花中的红椒、黄椒、青椒切块。

焯水:黑木耳、金针菇焯水10秒钟,菜花焯至八分熟,粉丝焯软后过冷水。

高压锅炖排骨

1.排骨控干水分,放入料酒、蚝油、盐、生抽、老抽、白砂糖拌匀,腌渍20分钟。

2.大蒜拍扁,把大蒜、姜片铺在压力锅的底部。

3.放入排骨和花椒、大料、香叶,再倒入啤酒,盖好锅盖,按下蹄筋豆类按键,炖大约30分钟。

4.高压锅冷却后开盖,放入鸡精,按下煮肉按键开盖收汁,汤汁浓稠后拌匀即可。

蚂蚁上树

1.粉丝里倒入适量植物油,用筷子拌匀。

2.锅里放入植物油,放入葱花、姜末、蒜末煸香,再放入猪肉末煸炒至变色。

3.烹入料酒,加白胡椒粉,放入红油豆瓣酱、生抽和白砂糖炒香。

4.放入粉丝快速翻炒,倒入适量清水烧开,收一下汁。放入青椒末、红椒末,最后放入鸡精炒匀出锅。

小唠叨

1.粉丝浸泡要用冷水,热水会破坏粉丝的韧性。

2.焯好的粉丝用植物油拌匀再炒不易粘锅。

干锅菜花

1.锅里倒入植物油,爆香葱花、姜末、蒜末,放入猪五花肉片翻炒。放料酒、白胡椒粉和生抽,炒到肉片变色。

2.放入菜花、红椒块、黄椒块、青椒块翻炒。

3.放入盐和蚝油炒匀,放鸡精翻炒均匀出锅。

捞汁凉菜

1.在碗里放入盐、白砂糖,倒入陈醋、鲜酱油,放入蒜末、味精,倒入香油,放入小米椒碎,倒入矿泉水搅拌到糖和盐溶化,做成捞汁。

2.所有处理好的原料放入捞汁中,浸泡10分钟就可以上桌了。

菠菜虾仁汤

1.虾仁里倒入料酒浸泡5分钟。

2.锅里放入适量水烧开,先放葱花、姜片,再放虾仁。

3.放入菠菜和盐,大火煮开。4.放入白胡椒粉,最后滴入香油,关火出锅。

小唠叨

菠菜的根部不要扔掉,可以焯熟炝拌吃。

苦豆子发面饼

1.面团发酵到原体积的两倍大,面团用手拉呈均匀的蜂窝状。

2.把面团揉成圆形,擀成薄饼。

3.把苦豆子粉、姜黄粉、盐、熟芝麻放在碗里,倒入烧开的植物油,搅拌均匀,做成调料。

4.饼中间倒上调料,用饼皮折叠蘸调料抹匀。

5.把饼卷起来。

6.盘成圆形。

7.擀成与家里电饼铛一般大的厚饼。

8.电饼铛预热后倒入适量植物油,放入饼盖好,5分钟后翻面刷油,关火再闷3分钟就好了。

小唠叨

1.发面时加点糖可以缩短发酵时间,天气冷时把酵母放入温水里活化10分钟再和面能缩短发面时间。

2.苦豆子粉为西北特产,具有独特的香味,可以网购。

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不妨留言与我一起讨论交流下吧,期待你的回复哦!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帮忙点赞、评论、转发和收藏哦,你的每一个支持,对于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创作动力!别忘记点击头像右边“关注”键,每天都会有更新哦!

如果觉得《今日菜谱:高压锅炖排骨 蚂蚁上树(干锅菜花 捞汁凉菜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