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人经常腰酸背痛 记住这2个方法(提高免疫力 让骨骼更强健)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老人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到了一定的年龄后,他们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身体机能会变差,甚至还会出现缺钙的现象。时常有人问:怎么样才能知道是极度缺钙。

实际上缺钙的老人会有这几个典型的症状:

一摔就骨折

一摔就骨折是典型的骨质疏松病症,造成人体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缺钙。骨质疏松症除了会让椎体骨折之外,还容易让髋部骨折。医学中有一个名词,叫做“脆性骨折”。如果出现这个症状说明要及时补钙,而且不可以让老人再次摔跤。除此之外,缺钙的老人还会出现腰酸背痛、腿抽筋,严重的还会手脚麻木。

很多老人不在子女身边,受到他人的蛊惑之后会购买大量的保健品。实际上这些保健品很多都是用廉价的东西组成的,并没有很大的补钙效果。

其实,补钙不是一件太难的事,以下这2件事是大家平常都做得到的。

1. 吃得对

其实食补是一个非常有效,也不会产生副作用的一种方法。像喝骨头汤,骨头汤是用骨头熬制而成的,骨头中的骨髓全部沉入汤底,这时汤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其实除了老人,小孩也应该多喝骨头汤,这样小孩子会发育得更好。另外,牛奶、大豆以及鸡蛋都是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我们可以选择性的食用。

不过本身血糖偏高的话,购买补钙营养品时,要留意成分表,避免购买含糖量过高的食物,最后导致病情加重。

2. 多走动

有的老人比较慵懒,很喜欢天天坐着晒太阳。不愿意起来走动,说到运动也是一脸拒绝。实际上运动不是跑步这类的剧烈运动,它可以是慢跑、跳舞、打太极。如果觉得身体承受不住这些运动,也可以选择散步。只要能动起来,身体的血液流动速度就会加快,这样身体的免疫力也会上升。

如果缺钙比较严重就要避免剧烈运动,选择散步。否则容易出现摔跤的情况,这时骨折的几率就增加了。补钙不只是补充钙元素,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器官的运行能力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以上就是关于老年人缺钙、容易出现骨折等问题的建议,补钙不能太过心急,要一步一步慢慢来。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欢迎在下方留言。

如果觉得《老人经常腰酸背痛 记住这2个方法(提高免疫力 让骨骼更强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