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玫瑰膏美容养颜(益母草膏滋阴补血。)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岁月催人老”,相信现在的女性朋友对于自身的保养都尤为看重,如何美容养颜、抗衰老也成为女性朋友热议的话题!

前几天的时候,小哥也听了我姐的一顿絮叨,抱怨自己皮肤又怎么样啦。不过她在聊天的过程中,也给我透露了她自己的保养秘诀——膏方。

今天小哥就来分享给大家!

【1】玫瑰膏

用料:

红枣 30颗

桂圆 30颗

枸杞 15克

玫瑰 15克

冰糖 200克

蜂蜜 100克

做法:

第一步:红枣洗干净去核,然后切碎。

第二步:将红枣,桂圆,枸杞,冰糖一起放入锅中。

第三步:开小火慢炒,不停搅拌。

第四步:直到把冰糖炒至融化。

第五步:放入之前准备好的玫瑰花,一起搅拌均匀。

第六步:直到将玫瑰花和其他材料一起熬制成粘稠的膏状,均匀的混合一体。

第七步:关火,等玫瑰膏冷却后用瓶子密封保存。

第八步:将密封好的玫瑰膏放入冰箱中冷藏,食用时用小勺舀出,用水稀释后服用。(直接喝容易太甜腻口)

提示:听我姐说,每天晚上坚持喝,能缓解疲劳,滋润肌肤,美容养颜,抗衰老。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或许有一定帮助。

【2】益母草膏

用料:

益母草 500克

红糖 300克

蜂蜜 50克

做法:

第一步:将益母草洗干净,切成小段。

第二步:把洗净的益母草放入锅中,加水末过。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煮一小时。

第三步:汤汁熬成棕黑色,滤出益母草药渣。

第四步:把过滤好的益母草汤重新倒入锅中,加入红糖一直搅拌,防止粘锅变糊。

第五步:熬制到汤水变浓稠。

第六步:加入适量的蜂蜜,然后搅拌均匀即可。等冷却后装瓶密封。

提示:每日早晚服用,可以益气补血,清热解毒,健脾暖胃,祛风散寒,活血化淤,对于女性朋友例假期间出现痛经有很大帮助。

【3】桃胶膏

用料:

桃胶 70克

银耳 50克

冰糖 500克

玫瑰干 15克

做法:

第一步:将桃胶、银耳隔夜浸泡。(大概浸泡8小时,所以建议隔夜浸泡好)

第二步:将浸泡好的桃胶和银耳下锅,放适量水熬煮2小时以上。加冰糖继续熬煮(也可用炖盅,耗时大概要5小时)

第三步:大概小火再熬煮2小时,直到冰糖融化后加入玫瑰花搅拌均匀。

第四步:成膏状后关火。待桃胶膏冷却后即可装瓶密封。

提示:桃胶膏能够清血降脂,促进新陈代谢,补充蛋白质、胶原蛋白,抗皱嫩肤。

这三款膏方都对广大女性有很大的好处,喜欢的女性朋友可以学着做一下。

喜欢小哥的文章可以评论转发收藏加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每日更新有好文推荐呦!

如果觉得《玫瑰膏美容养颜(益母草膏滋阴补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