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平凡中的坚持 他们的健身房可以是公交车(猪肉摊 麻辣烫窗口)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健身究竟为了什么?

为何太多的年轻人

立最多的Flag

买最多的运动装备

去最豪华的健身房

但是却打最疼的脸

健身这件事儿,

其实也没那么复杂~

就好像小编虽然不放假

只要有心,

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

几位平凡又努力的人

在他们眼里

哪里都可以是健身房

杭州 50岁 公交车夜班司机

黄师傅是杭州224路夜班公交车的司机,为了工作,他白天睡觉,晚上开车,日夜颠倒是常态,但黄师傅却没有丝毫怨言。

别看他今年已经50岁,但却有一身的肌肉。原来夜班车司机每跑完一圈,可以休息半个多小时,黄师傅总是利用这不多的时间锻炼身体。

倒立、引体向上,俯卧撑,他把公交车和停车场变成了自己的临时健身房,锻炼的架势绝不输给专业人士。凌晨2到3点是夜班车司机最困的时候,健身完,喝点水,抹点风油精,黄师傅便能振作精神开下一班车。

问起为什么要锻炼,黄师傅说,有好的身体,才能有好的工作状态,家里生活来源就靠他,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身体不能垮。

重庆 57岁 农贸市场肉摊商贩

57岁的刘志跃是歌乐山金刚村方堰塘社农贸市场里的一位普通的肉贩,他在农贸市场卖了38年猪肉,货真价实,待人热情,颇得顾客好评。良心老板还有一个身份是——健身达人。

刘志跃一身腱子肉。“从出伏到降温,我只穿短袖。冬天再冷,我也最多套一件薄羽绒服。”刘志跃爽朗笑着说自从开始锻炼后,自己难得感冒一次,从六七年前77.5公斤变为如今67.5公斤的体重,“这都是健身锻炼的好处”。

刘志跃利用摊位周边陈设,精心打造了一个健身舞台:左边自制吊环,右边自制单杠。为了安全,都以铁丝牢牢稳固。健身器材放在一个黑色塑料大框里,臂力器、拉力器、铁蛋子、跳跳球、毽子、跳绳……花样众多。每天上摊位卖肉,刘志跃都会带上健身器材,抽空健身。

卖肉的空闲时,刘志跃轻松地用双手在空中玩起了铁球接力,三只铁球每只重4斤,锻炼手臂和手腕的力量,他可以单手抛接,双手同时玩3个。

刘志跃腰上的呼啦圈重4公斤,简易胶皮里面包裹着不锈钢。

刘志跃虽然在生意闲暇时健身,却能格外招徕顾客,也让他摊位上的猪肉比别家卖完得早。回到家,他是一位“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的好丈夫,妻子经常责怪他“别弄伤了啊”,但是更多的是支持,刘志跃的一大半健身器材,小到跳跳球,大到拳击沙包,都是她买的。

西安 56岁 食堂麻辣烫窗口师傅

这位西安体育学院学生餐厅卖麻辣烫师傅的名字叫吕伯承,56岁,西安人。

餐厅用餐就中午和下午两个高峰时段,人少的时候他就会拉拉筋,劈叉、做俯卧撑等等,一不小心成了校园明星。

吕师傅介绍,他从小就喜欢运动,13岁的时候去西安体育学院的武术班学习长拳,基本功一练就是两年。两年后,恰逢政府招工分配工作,从小喜爱绘画的吕师傅被分到了工艺美术的岗位,职业是工艺美术的设计和雕刻,做一些立体木制工艺品,从15岁一直干到55岁,退休以后,因为儿子要上大学,夫妻俩退休工资不够,为了供孩子读书,就和老伴儿承包了一个食堂窗口做小生意。

吕师傅说,“现在和我媳妇儿一起在学校餐厅工作,每天六点多就要起床,七点就得到工作窗口准备,等到下午七八点才能下班,工作量很大,我就在休息间隙活动活动身体,活动一二十分钟,身体就不那么乏了。”

除了绘画和运动,吕师傅还有一件从小坚持的事,就是阅读。读的书种类很广,工作再忙,每天也要抽出一小时阅读,日积月累,家里的藏书已经有两万多册。吕师傅说,“不管是运动还是阅读,其实都是人人能做到的小事,我只是坚持做了几十年而已。”

纵使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

和难以言说的痛楚

但是为了理想,为了生活

为了所爱的人能够幸福安康

还有太多如你如我这般的人

在拼搏奋斗,咬牙坚持

这个世界或许很残酷

人生也或许并不会

按照我们想要的方式进行

但是我们仍然可以活得有温度

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罗曼·罗兰说: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

那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

还仍然热爱生活

在这世界上,

平凡一直都是大多数人的归宿。

我们从出身开始便已输人一截,

眼界,学识,或是高度。

我们只是广袤人群里渺小的星辰,

我们挣扎着每天和鸡零狗碎的生活斗争,

我们应该做的,是甘于平凡,活出伟大。

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而不是将平凡当做平庸的借口,碌碌不知所终。

致敬每个奋斗中的平凡人

脚下艰难,却是直指明天

你现在吃的苦终会变成

指引你走出阴霾的一束光

如果你问生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我想应该是这样:

有意义就是好好活,

好好活就是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

“别推我 让我自己滚吧”

生活实苦

但请你足够相信

请你相信

看似生活对你的亏欠

其实都是礼物和祝愿

愿你以后的路

风和日丽,从容坦荡

愿你梦里有喝不完的酒

醒来亦能酣畅淋漓地过完这一生!!!

如果觉得《平凡中的坚持 他们的健身房可以是公交车(猪肉摊 麻辣烫窗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