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什么炖的羊汤有膻味 这一步许多人做错(一个窍门轻松搞定美食)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出生在一个爱吃羊肉的地方,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我来告诉你吧,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遭罪”。一天四餐(早中晚,外加夜宵),冬季里的羊肉馆哪怕是什么都缺,也不会缺的食客。大街小巷的羊肉馆,各种羊肉美食(羊肉汤、羊肉包等)。冬季,人们常在家里炖的汤也是羊肉汤。满大街的羊肉馆,也就有了满大街“羊膻味”;也就有了满大家的羊肉汤香味。闻到膻味的时候,太遭罪;闻到香味的时候流口水,更遭罪。所以咱们出生在一个盛行吃羊肉的地方,真的有点“遭罪”!冬季,鲜羊肉的价格比较高,最近咱们这里已经涨到了50元1斤的羊肉,虽然贵,但依旧没能阻挡人们吃羊肉的热情。难怪咱们这里流行着“没有一只羊能活着离开”的说法。

冬季,羊肉最好的吃法就是炖着吃,喝羊肉汤,吃羊肉。炖羊肉不仅美味好吃,在冬季里常吃炖羊肉还十分的滋补。在咱们这里流行“冬季喝羊肉汤,滋补养生”的生活习惯。从入冬天冷,到深冬,许多家庭每个星期都会炖上一次或者两次羊肉汤,解馋滋补养生。羊肉的膻味根本挡不住咱们吃羊肉的热情,因为咱们这里对于清理羊肉膻味的方法很多。炖羊肉的方法很简单很容易就能做好,甚至炖羊肉汤在咱们这里算得上是“懒人”美食,简简单单几步自己在家就能炖好。那么如何炖羊肉才会好吃无膻味呢?

【炖羊肉】

【准备食材】:几斤无骨的净羊肉(咱们家喜欢用羊腿肉)、大白萝卜2个(又长又白的白萝卜)、一大把香菜、食盐几勺、2大块老姜(去羊肉膻味的主要调味材料)。

【制作过程】:

1、先把羊腿肉分成几大块,清洗干净,再用清水浸泡1个小时,把血水清理干净。2、大白萝卜两端切掉,对半切开,再切成大块。老姜清洗干净表面的泥土,再切成大片。香菜敲掉根本,清洗干净,切成段。3、一个稍大的炖锅,加入大量清水,放入老姜片以及几大块羊腿肉,煮沸转小火炖煮30分钟,用筷子试一下,再炖上20分钟,把羊肉捞出来,过滤掉水分。4、把白萝卜倒进锅里,煮沸小火开盖炖煮10分钟左右。羊肉放凉之后,切成大片。5、往汤碗里放入适量羊肉片、适量香辣、一勺食盐,冲入刚刚沸腾的萝卜羊肉汤汁,拌匀上桌。

【疑难解答】

疑问一:为什么炖羊肉要用白萝卜呢?

答:冬季补一补,羊汤很靠谱,有了白萝卜这个“小人参”更滋补。在咱们这里炖羊肉十有八九会选择白萝卜。因为白萝卜是一种清甜的食材,能够很好的清理羊膻味,让羊汤喝起来更加鲜美无膻味,还能增加羊汤的口感。

疑问二:为什么炖羊肉前要把羊肉分成几大块泡呢?

答:羊肉要买新鲜的,不能用冻羊肉。鲜羊肉就会有血水存在,简单泡一泡可以有效地将羊肉里面的血水泡出来,可以有效地降低羊肉汤膻味。

疑问三:为什么炖羊肉的时候,不能盖锅盖?

答:个人理解羊膻味挥发性比较好。敞开锅炖,能让羊肉膻味挥发出去,咱们只需要在炖羊肉的时候让汤汁保持翻滚即可。许多人炖的羊肉汤膻味很大,就是这一步做错了,盖着锅盖,膻味出不去,炖出来味道大。

【烹饪技巧小贴士】

①:羊肉要先用清水泡一泡,再加上老姜、白萝卜去膻味,炖出来的汤汁鲜美无膻味。②:炖羊肉的时间长短要根据羊肉的老嫩选择哈。最近几次用的羊肉都比较嫩,1个小时就炖软了。③:羊肉炖好之后,把羊肉捞出来,再放包萝卜到汤里炖煮哈。④:把羊肉切成片,放入汤碗里,再用热汤烫一烫就好。

【总结】

一大锅懒人美食羊肉汤就简单几步搞定了,香气十足没有膻味。咱们这个方法炖羊肉很简单,不仅能把羊肉炖得美滋滋、香喷喷,还特别有营养,适合冬补养生。懒人菜羊肉汤送给大家!

本文由“美食来临”创作。创作不容易,请勿抄袭,搬运。喜欢美食的朋友记得收藏与关注哈。每天与您分享更多更好的美食,大家一起相互学习进步,一起交流更多美食的知识。

如果觉得《为什么炖的羊汤有膻味 这一步许多人做错(一个窍门轻松搞定美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