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日小满 多给家人做这汤(清凉下火又解暑 喝完全身舒畅)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用食物抚慰孤独的灵魂,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哈喽,大家好,我是颜小厨,今天小厨又来给大家更新美食菜谱啦!

明日小满,多给家人做这汤,清凉下火又解暑,喝完全身舒畅

小满节气正值五月下旬,是收获的前奏 ,也是炎热夏季的开始。这个季节高温多雨,有句话叫“暑多挟湿”,也就是说这个时候会使人陷入湿气的困扰,引发水肿,肥胖等。所以,这时候我们要健脾祛湿,要多喝山药冬瓜汤。山药是中药里的上品,健脾祛湿。而冬瓜又是减肥圣品。能清热利水消肿,通过祛湿利水消肿来达到减肥的效果,经常饮用使全身轻松舒畅。

今天我就用山药和冬瓜,煲一锅清凉下火解暑的养生汤,清爽好喝又不失营养,特别适合炎热的天气喝,老少皆宜,下面小厨就把做法分享给大家。

【山药冬瓜汤】

食材:冬瓜一块,山药两小节,葱一棵,鸡精一勺,盐一勺。

烹饪方法:

步骤一:首先把冬瓜瓤掏公斤,用清水清洗干净,连皮切成薄片,冬瓜皮也是可以吃的,而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起到利尿消肿以及去除水肿作用,夏天食用还可以达到清热解暑的作用。葱择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

步骤二:戴上手套把山药的外皮削去洗净,斜刀切成厚薄均匀的薄片,山药的黏液会使皮肤过敏,所以削皮时一定要戴上手套。

步骤三:冬瓜、山药放入小奶锅中,一次性加入足够的清水。我用的这款小奶锅,特别适合夏天用来做甜品,还可给孩子做辅食,颜值高又好用,电磁炉、煤气灶都可以用。

步骤四:加盖大火煮,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上3分钟,煮至冬瓜透明了。

步骤五:加入一勺鸡精、一勺食用盐调味,咸淡根据个人口味适量添加,搅拌均匀即可关火出锅。

步骤六:撒上葱段点缀就可以开吃啦!健脾祛湿又利水,经常饮用还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就会感觉身体轻松很多。

小提示:

1、冬瓜和山药切薄一点是非常容易熟的,冬瓜煮透明就熟透了 ,不要煮太烂,这样煮出来的汤清爽好喝。

2、如果不喜欢鸡精的,就加一点食用盐调味就可以。

图文原创,抄袭必究!我是的颜小厨美食。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那就请点点赞,收藏加转发,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在文章下面给我留言,说一说你有什么建议和看法,关注颜小厨美食,每天我都会在这里分享一些家常美食,期待与你一起交流学习!

如果觉得《明日小满 多给家人做这汤(清凉下火又解暑 喝完全身舒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