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正式步入冬天啦 这4个冬季养生小技巧(让宝宝安稳过冬)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虽说刚过完立冬,但我们明显可以感到白天越来越短了,天气越来越冷了。

立冬之后就是小雪和大雪,北方的孩子们也已经开始盼着下雪了。冬季养生各位宝妈也要提上日程了,下面4个小技巧推荐给你,帮你让宝宝平安过冬,健健康康不生病。

煮梨汤

现在梨子都开始上市啦,酥梨、香梨、秋梨这些不同种类的梨让人眼花缭乱。初冬,天气寒冷干燥,特别容易上火咳嗽。

这时候有一碗梨汤真的是美滋滋,宝妈们可以开始熬梨汤啦,不管是雪梨还是红梨,熬梨汤都是很好的。放点冰糖煮一煮,滋润败火还止咳。

另外要注意下宝宝脾胃比较弱,不太建议生吃太多梨,容易导致腹泻。梨汤里冰糖也要注意不要放太多,太甜不仅不能止咳,喝多了还胖人的。

晒太阳

冬天虽然冷,但是我们不能让宝宝一直呆在家里。宝宝一直在家会免疫力降低,更容易生病的。在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要多带宝宝出去玩,去室外玩。

太阳晒在身上不仅暖洋洋的特别舒服,而且太阳光里的紫外线还能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进而促进钙的合成,总而言之就是,多晒太阳才能长高个。

多吃水果蔬菜

现在的冬天不像我们小时候的冬天,蔬菜水果是稀罕物。现在冬天的水果蔬菜,超市货架上也摆放有新鲜的,可能比夏天价格稍贵,但是我们还是要给宝宝多吃的。

水果蔬菜中富含维生素、纤维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多吃才能让宝宝身体健康,能让宝宝抵抗力变得更强。另外冬季宝宝活动会少很多,我们要避免让宝宝吃太多油腻的食物,不仅不好消化,而且更容易造成脂肪堆积的情况。

室内通风换气

天气虽冷,室内通风换气还是不能少的。很多宝妈一到冬天恨不得要把窗户封死,害怕屋内热气散掉宝宝着凉。其实我们注意保暖的同时,还是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的。

因为室内长期不通风,会给细菌病毒提供滋生的条件,宝宝会更容易生病的。

天气慢慢变冷,各位宝妈要对宝宝更加上心了。冬季是儿童疾病的高发期,感冒、咳嗽、上火这种小疾病特别容易找上门,上面这4个小技巧送给各位宝妈,对这些基本预防很有帮助哦。希望所有的宝宝都能平平安安度过冬天,不生病,不打针。

如果觉得《正式步入冬天啦 这4个冬季养生小技巧(让宝宝安稳过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