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改善阳虚体质 中医分享这2个药膳(温阳作用突出)

2023-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阳虚体质的人容易出现手脚冰凉、面色苍白、疲倦乏力、怕冷、容易腹泻、怕生冷、性欲衰退、女性痛经、月经量少、身体肥胖等。阳虚体质的人,到了冬天各种症状会加重,如果在这个季节掌握一些养生和食疗的方法技巧,能够对改善阳虚体质大有帮助,养生的重点在温阳补气固本、驱寒保暖。

日常饮食中有一些食品对改善阳虚体质有帮助,能有温阳壮阳补肾阳等作用,常见的食品比如黄鳝、虾、韭菜、樱桃、榴莲、板栗、生姜、羊肉、牛肉、狗肉、鸽子肉等等。

下面我推荐2款药膳,能够改善阳虚体质。

1、当归生姜羊肉汤。大约取羊肉300克、当归15到30克,生姜适量(分量可根据服用的人数调整),把羊肉洗净剁块,生姜当归洗净,共同加入锅中共同炖煮大约两个小时,煮好了之后加入食盐适量食用即可;这个药膳有温阳散寒补气血的作用,尤其适合阳虚血虚的人群食用。

2、淫羊藿巴戟天牛肉汤。取牛肉约300克,淫羊藿15到30克,巴戟天15到30克,蜜枣5到6粒,生姜适量、食盐适量,牛肉剁块洗净,加入淫羊藿、巴戟天、蜜枣、生姜共同炖煮约两个小时,加入食盐适量调味即可;能起到温阳补肾壮阳的功效,能够适用于肾阳亏虚精亏血少、阳气不足的人群,对于改善男性性功能,女性不育,腰酸腿软,记忆力下降,身体疲倦乏力等症状有帮助。

文章作者原创,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如果觉得《改善阳虚体质 中医分享这2个药膳(温阳作用突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