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口感软糯的果胶软糖 吃起来甜胃又甜心(大家快来学着做)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转眼间,小编的外甥都已经上小学了,曾几何时我还自以为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时光匆匆,最留不住的就是时间和青春。前些天我的外甥还缠着要吃我做的软糖,正好今天下午有空,要赶快做出来给他送过去。回忆起来,小编小时候与小伙伴们一起偷偷吃软糖的经历还历历在目,家长不让吃糖,我们就偷偷攒钱买着吃,我想很多小孩子都有偷偷吃糖的经历,这么难忘的事大家应该不会忘了吧!

有人说,人们对糖的追求源于对幸福的追求,感到难过了吃颗糖就能暂时忘记烦恼,感觉幸福了心里会觉得像吃了糖一样甜蜜。好多人都喜欢随身携带着糖果,糖能为人们补充能量,还能治愈人们的心灵。大多数小孩子对糖果都有疯狂的追求,但家长们考虑到糖果给孩子们带来的一些危害,大多会拒绝孩子们吃糖果。今天小编做的果胶软糖却可以实现小孩子每天吃糖的梦想,因为手工自制的果胶软糖不仅对身体没有危害,反而还会为身体增加一些营养,即使每天吃一些也没有什么危害。

小编做的果胶软糖使用的原料有橙子、麦芽糖浆、果胶和白糖,仅仅需要这四种食材,就可以做出营养健康的糖果。麦芽糖浆是一种甜味剂,可以代替蔗糖应用于食品当中,而且甜度和口感适中,非常柔和。同时,在很多啤酒或糕点的制作中也会用到麦芽糖浆,增加一点甜度。食品中加入麦芽糖浆还可以增加食物的保存期限,有防腐的作用。麦芽糖浆还有极好的稳定性,非常适合用于制作糖果。麦芽糖浆虽然很甜,但它的热量却比较低,糖尿病人也可以食用。

果胶是一种天然的食物,在食品和药品等领域都有广泛的使用。像人们夏天爱吃的冰激凌中就加入了一些果胶,它具有凝固和增稠的作用,而且还能增香,使口感更加爽滑,大家爱吃的果冻中同样也有果胶的成分。很多女性朋友也爱吃果胶,因为它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对皮肤是非常好的。果胶是一种膳食纤维,非常有利于肠胃的消化,但又不会被人体吸收,所以对于便秘的人来说,它是一个非常好的食物。

小编的外甥比较爱吃橙子,它有一种甜甜酸酸的感觉,所以小编今天做的果胶软糖选择的原材料是橙子。如果大家喜欢其他的口味,也可以准备其他的水果,比如苹果、草莓和葡萄都可以用来做果胶软糖,甚至是喜欢吃酸味的人们,也可以将山楂打成泥汁,做成酸味的果胶软糖。只要大家今天学会了用橙子做的软糖,就可以举一反三了,那么下面就要开始进入手工制作的步骤。

取几颗橙子用工具榨成汁,我们需要现榨出200克的橙汁备用,然后取7克果胶和20克白糖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待用。取一个奶锅洗刷干净,然后用厨房纸巾将奶锅中的水分擦拭干净,将200克橙汁倒入奶锅中,开中火加热到40度,这时需要用提前准备好的温度计进行实时测量,到达40度之后,向奶锅中加入果胶和白糖的混合物,一直搅拌至橙汁沸腾,然后转小火,加入45克麦芽糖浆和130克白糖,这时候需要不停的搅动,以免糊锅,一直煮到糖浆冒出很多大泡,锅内的混合物变得浓稠,温度达到107度以上时关火。

糖浆煮好直接倒入垫好油纸或保鲜膜的盒子里,静置冷却三个小时让它凝固,或者放在冰箱中冷藏两三个小时,完全凝固的软糖可以整片从保鲜膜上撕下来,然后用刀或者模具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橙子软糖的表面会非常的粘黏,我们可以将切好的橙子软糖在白砂糖中滚一圈,这样就能裹上一层薄薄的白糖,都裹好后放在碗里抖一抖,就可以抖掉表面多余的糖分,就这样软糯爽口的橙子软糖就可以食用了。

手工制作果胶软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熬糖对新手来说还是比较难控制的,一不小心就容易将糖浆熬焦了,所以大家需要借助厨房温度计的帮助来测量锅内的温度,严格按照上述规定的温度,适时做好需要的步骤。同时也要关注好火候,手部的动作不要停,还要随时关注好锅内糖浆的变化。麦芽糖浆和果胶在超市或网上就可以买到,喜欢吃其他水果的口味也可以按照这个方法去做。

果胶软糖虽然是糖,但它的含糖量却是很少的,小孩子吃了不怕吃坏牙齿,根据各种不同的水果,制作不同果味的果胶软糖。这种果胶软糖不仅会受到小孩子们的喜爱,我相信家长们也会忍不住多吃几颗,这种果胶软糖质地柔软,口感爽滑,还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大家看过了果胶软糖的制作方法,有没有兴趣亲自动手去做一做呢?如果有什么想对小编说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是海默论史,欢迎大家的关注。

如果觉得《口感软糯的果胶软糖 吃起来甜胃又甜心(大家快来学着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