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海参的家常做法 软烂好吃营养也不浪费(巧做快手菜)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海参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材,尤其是在冬天,中医认为在冬天做好滋补,在新年也会收获好的身体。现在人们健康意识都高了,在冬天用海参滋补的人也越来越多。

人们用海参滋补身体并不是没有依据的。家在沿海的人们都有着在冬天用海参滋补身体的习惯,甚至有吃够海参一整冬,就不会感冒的说法。海参的滋补功效,古人早有记载,《清稗类钞》载:“海参,以奉天(今辽宁省)者为最,色黑多刺,名辽参”。这里记载的就是黑玉参。黑玉参属辽参的一种,是灰刺参中品质较高的一种海参,黑玉参内精氨酸的含量明显高于普通灰刺参,中医上认为能够调理五脏,强身补肾。

不过作为一种海产,海参虽然口感软糯,但是本身却只有腥味,干吃海参虽然营养不浪费,可海参的味道却不好。如果烹调的方法不好,海参虽然入味儿,却也白白浪费了海参的营养。海参怎么做又有营养又没味呢?这里分享一个快手菜谱:

三鲜黑玉参

黑玉海参300克,鸡脯肉75克,熟虾仁、水发香菇各50克、熟火腿肉15克,葱、姜各20克,料酒20克,精盐1克、味精2克,白糖25克,湿淀粉15克、胡椒粉0.5克,汤200克、油500克,姜末5克、白酱油10克。

做法:1、将黑玉参治净,切成条片。熟火腿切成末。姜切成片。葱15克打成结,余下的切成末。鸡脯肉抹刀切成片,用料酒5克、精盐0.5克腌溃入味,再用湿淀粉5克拌匀上浆。

2、锅内加入清水烧开,下入姜片、葱结、海参片,焯至海参熟透捞出。

3、锅内放油烧至四成热,下入鸡片滑散至熟,倒入漏勺。锅内放油25克烧热,下入葱、姜末炝香,下入香菇煸炒,烹入余下的料酒,下入海参,加汤大火烧开,改用小火烧至熟烂。加入精盐、白糖、白酱油、胡椒粉,用中火收浓汤汁。

4、下入虾仁、鸡片炒匀,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入盘内,撇上火腿末即成。

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海参都有滋补的作用,有些海参虽然能够滋补,但是也有不少海参只是普通的食材,仅够果腹。黑玉参是辽参的一种,只能够生长在大连一带的水域,拿到别的地方是不能存活的,按品种买就不会买错。黑玉参内硒的含量远远高于普通海参,参内精氨酸的含量也明显高于普通灰刺参,对于肾阳虚有着明显的调理作用,特别是对肾气不足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黑玉参内还含有大量酸性粘多糖和海参皂甙,营养保健疗效显著。

如果觉得《海参的家常做法 软烂好吃营养也不浪费(巧做快手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