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药当归的药性与作用

2023-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看到的标题首先大家会想到当归是不是我们常见的当归,其实当归就是我们平时常见的一种中药,也是融入中药材当中的一种常见药,当归对于气血不足,月经不调,女性出现的面色苍白,脸色发黄,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对于中药当归的药性与作用是怎样的效果,又可以起到这样的功效呢!

当归尾药性是什么?

当归尾介绍

中药当归是当代很重要的中药材之一了,当归尾就是中药当归的尾部,当归体三部分分别是:头部(当归头)、中部(当归体)、尾部(当归尾)。

但是每个部分的功效与作用是不一样的,希望大家也好注意一下的,不要以为都属于当归自然功效与作用是完全一样的,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

当归尾是中药材中当归的尾部,中药当归从土地里采挖出来的时候被称为全当归,全当归体身被人们分为三部分,三部分分别是:头部(当归头)、中部(当归体)、尾部(当归尾)。

当归尾功效

当归尾的功效:活血祛瘀。应用:经闭不通及瘀血积滞肿痛的病症。

大枣的功效:补脾胃、补血,另有调和药性、缓和药物毒性的作用人。应用:脾胃虚弱及贫血等症。

枸杞的功效:补肾、滋阴、养肝、明目。应用:肾亏腰酸、头晕、两眼昏糊等。

三种药材泡水,若侧重补血活血,用当归尾和红枣的量就多一些;若侧重于补肾,枸杞子的量就多些。

当归头和当归尾偏於活血、破血;

当归身偏於补血、养血;

全当归既可补血又可活血。

当归须偏於活血通络。

酒当归(酒洗或酒炒)偏於行血活血。

土炒当归可用於血虚而又兼大便溏软者。

当归炭用於止血。

服用当归者既可以缓解咳喘又可以养血养胃,中药当归的药性非常广泛,对于适合的人群也有很多种,我们在选择当归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外观看起来亮泽,饱满和饱和度比较丰盛的,是最好的当归。

如果觉得《中药当归的药性与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