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患上甲亢哪些水果不能吃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一般来说,患有甲亢的患者主要是火旺为主,如果是肝胃热盛的话,可以食用一些西瓜、甜瓜、橙子等下火的水果。是阴虚还是热盛,这个一定要分清楚,不然进食的水果会有反效果。

甲亢在发病初期多以火旺为主,阴虚为次,主要表现为肝,胃,心火旺,或以肝胃火为主,或以肝心火为主,或三种同时存在,突出表现是高代谢症侯群和精神亢奋症状。因壮火食气,傲气,逐渐使病情转为以阴虐为主,阳亢为辅+主要表现为肝肾阴虚。心肝火偏旺或肝冒火偏盛或心胃火偏亢的症状。髓着病程进展。精证转成气阴两虚,主要表现为脾气虚或肝肺气虚和心肝肾阴虚症状。这是甲亢病证的一般规律。

1、肝胃热盛者宜吃凉性水果,如:西瓜、甜瓜、香蕉、梨、苹果、草莓、火龙果、柿子、橙子、柑。

2、阴虚阳亢者宜吃平性水果,如:葡萄、菠萝、无花果、大枣、桑椹、柠檬、番石榴、甘蔗、橄榄、梅子。

3、气阴两虚者宜吃温性水果:如:桃子、杏子、李子、山楂、荔枝、芒果、水蜜桃、椰子肉、金桔、樱桃。

如果觉得《患上甲亢哪些水果不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