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涨知识(没想到裸睡对身体的好处如此之多)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受传统思想和长期睡眠习惯的影响,对裸睡持怀疑和排斥态度。如果你因为这些因素放弃裸睡,那么就失去了你想不到的益处。下面就听听专家对裸睡是如何分析的。

专家指出:“人的皮肤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功能,比如进行气体交换。而穿衣睡觉,会影响皮肤进行气体交换,不利于新陈代谢,经实验,裸睡的人比穿衣服睡觉的人醒来更加轻松,睡眠质量更好,而且原有的醒后困倦疲惫感明显减轻。另一组实验表明,裸睡对于防治一些常见病,如痔疮、脚气、打呼噜等均有一定的效果。”

裸睡好在哪里?

释放束缚,裸睡释放了衣物对身体的束缚,让人享受无拘无束的舒适感,有利于皮肤的排泄和再生,有利于神经的调节,在肌肉处于处于放松状态,更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减轻原有的身体疼痛不适感。

缓解情绪,裸睡对治疗紧张性疾病具有很好的疗效,特别能消除腹部内脏神经系统方面的紧张状态。同时,裸睡对容易失眠的人也有很大的安抚作用,提高睡眠品质。

女性益处,没有了衣服的阻隔,充分放松的皮肤能吸收更多养分,同时通过皮肤毛孔排出毒素,加速人体新陈代新,你的皮肤的到充分呼吸,自然红润光泽有美感。同时穿紧身内裤睡觉对女性常年潮湿的阴部非常不利,尝试裸睡,这样有利于阴部充分的“透气通风”,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

男性益处,有些男性朋友,一觉醒来会发现大腿内侧等隐秘处部位出汗很多。其原因是在睡眠时,内裤的包裹增加了汗液的分泌,汗液未能有效挥发散干,特别容易滋生细菌,久而久之就会引发皮肤瘙痒等现象。潮湿的内裤可能还会通过尿道口,引发泌尿系统感染。如果男性选择裸睡,可以预防上述情况发生。

裸睡应该注意哪些?

非独立隐私环境,在集体合住的环境,比如学校宿舍、员工集体宿舍,考虑有些人在此环境睡眠的心里因素,裸睡会让睡者陷入紧张状态,可能适得其反。

睡眠环境温度,裸睡时一定要调节室内温湿度,特别冬季期间,注意不要让自己着凉,因为人体在受凉时,抵抗力会下降,容易引发咳嗽感冒或者其他病症。

确保床具卫生,专家指示,蓬松的被褥有助于好的睡眠质量,被褥要经常清洗、晾晒,切忌盖潮湿和不干净的被褥,这种情况对身体非常不利。

如今人们生活及工作压力增大,失眠多梦频繁,严重影响睡眠质量。选择裸睡最重要的是在身体和心里上得到完全放松,还你好睡眠。好睡眠是最好的养生方法之一,对我们来说就像空气、阳光一样重要。

如果觉得《涨知识(没想到裸睡对身体的好处如此之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