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养生食补最有效(关键要选这些食物)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我国古代养生者很早就认识到,大自然具有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规律。人类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也具有这种四季更替的规律,春季是人体阴阳交替的季节,而很多疾病会在这一时期发生,所以春季增强体质至关重要。肾为人体阴阳之根,健康之本,所以补肾壮阳实为初春强身健体的上上之策。药补不如食补,来看看补肾最好吃什么?

海参

海参性温,味咸,质地虽阴柔,但能补肾之阳气,为肾阴肾阳双补之品。春季是我国长海海鲜的最佳时机之一,此时的海参皮薄肉厚,所含的粘蛋白质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促进造血功能,益智健脑,消除疲劳,延缓衰老,滋养肌肤,修补组织等作用。

如果觉得《春季养生食补最有效(关键要选这些食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