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美食:蘑菇鸡丝汤 青椒丝木耳炒鸡蛋(彩椒牛肉粒 虾仁炒冬瓜)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人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爱已经辜负的太多了,美食就不能再辜负了。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对这句话非常赞成。我可以封自己为“小小美食家”,因为我对菜颇有一番研究。光菜名,我就可以滔滔不绝的说上百种。北京的烤鸭、内蒙古的小肥羊、西安的羊肉泡馍、山西的刀削面……生活中常听很多人说:“我不会做饭。”其实最容易学的就是做饭,除非您不想学,当然要做得好,必须用心。我记得儿子读初中学做饭的时候,曾乐呵呵的说过一句特搞笑精辟的话:做饭容易!就是把油、盐、酱、醋这些调料往食材里面按先后顺序放!呵呵!仔细想想是这么个理儿!言归正传,一个合格的家庭主妇要想把家常菜做好,一要勤快认真,二要多学、多看、多琢磨、多实际操作、多创新。餐桌饮食是门学问,关乎全家人的健康和幸福,用心做出来的饭菜一定是最好吃的!下面就由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家常菜的做法。

虾仁炒冬瓜做法:1、冬瓜去皮,对半切开,掏出种子,切片。2、虾去皮收拾干净备用。3、姜蒜备用。4、放少许油放姜蒜爆香,先炒一下虾仁,然后装盘出来。5、放冬瓜去炒,这个冬瓜比较难熟,多炒一会。6、炒的差不多要熟就放之前炒好的虾仁进去,翻匀,调味放盐,少许糖出锅即可。彩椒牛肉粒

用料:火龙果一个、牛肉半斤、黄椒半个、绿椒半个、生抽、老抽、盐、胡椒粉、糖、生粉;做法1.将牛肉切丁,洗净后用少许胡椒粉,生抽,老抽,盐,糖,生粉,油和牛肉丁混合,使劲抓揉,直到牛肉丁摸在手上柔软滑粘,感觉吸饱了水分,放置在一旁使其入味;2.黄椒和绿椒分别切丁洗净备用;3.火龙果切丁,至于怎么取火龙果果肉,下厨房里都有,就不用多说了;4.锅中倒油,将牛肉粒倒入锅中小火滑炒至变色,起锅,放置一旁。5.另起油锅,倒入彩椒煸炒两分钟,倒入牛肉继续煸炒。6.最后下入火龙果,快速炒匀即可,出锅!小贴士:1.牛肉要想炒的嫩,腌制时就要给它做按摩,上每一份调味料都要抓揉均匀,直到牛肉摸在手上滑嫩柔软,水分很足。2.腌制时也可将老抽换成蚝油,个人感觉蚝油味道会更好,颜色也会好看些。3.火龙果下锅后不需要过多煸炒,只需与牛肉彩椒混合均匀即可。

青椒丝木耳炒鸡蛋材料:青尖椒3个、鸡蛋2个、水发木耳(熟)少许、蒜末、葱姜末少许、盐、鸡精少许;做法1.木耳泡发焯熟待用,可切丝。鸡蛋事先炒好,放一旁待用。2.炒锅烧热,加油至7成热,放入蒜末炒香,加入葱姜末。3.倒入青椒丝、黑木耳丝,大火翻炒一下。4.加盐、加味精调味。5.倒入炒好的鸡蛋。颠炒一下出锅!

蘑菇鸡丝汤材料:鸡肉100克,冬笋半只,蘑菇5朵,清水,料酒,姜丝,盐等适量。做法:1、将鸡肉洗 净,切成丝,冬笋去壳洗 净,切成片状,蘑菇也洗 净,切成片状。2、炒锅中加入少量油烧热,下入姜丝和鸡丝翻炒一下,倒入少量料酒,翻炒至鸡丝颜色变白,3、倒入开水,同时下入冬笋片,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分钟,然后下入蘑菇,煮开,小火继续煮3分钟。4、最后加盐调味,即可出锅!

如果觉得《美食:蘑菇鸡丝汤 青椒丝木耳炒鸡蛋(彩椒牛肉粒 虾仁炒冬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