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喝茶让养生效果翻倍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喝茶,是现代人的一种养生方式,可以让我们放松身心,放空自我。约上三五好友喝茶可以陶冶性情,但是您真的会喝茶吗,如何喝茶可以让养生效果翻倍呢。今天小编和您一起研究一下。

春夏季节多喝绿茶,春天喝毛尖和碧螺春,可以解春困,夏天喝绿茶能清热解毒,降低血脂。另外,热体质的人也应该喝绿茶,但是空腹不宜喝茶,会刺激肠胃。

上午9点一盏花茶,可以提神排毒,抗疲劳。早茶最宜选花茶,芳香清脑,对一天精神都有提升。但是失眠的人群不宜和花茶,否则会严重失眠。

下午1点一盏绿茶,能够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绿茶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抗病毒等保健作用。但是绿茶不宜时间过久过温度过高,否则酚类物质会被破坏。

一般来说,绿茶冲泡温度以85度为宜,水初沸即可,冲泡时间2-3分钟,在茶具方面选择瓷杯或透明的玻璃杯。

傍晚6点一盏红茶,适合饭后6-7点喝,降血脂助消化,红茶最适宜晚上喝,发酵茶的咖啡因含量低,对睡眠影响小。寒性体质的人可以多喝红茶,温中驱寒,对体弱爱拉肚子的人有奇效。

如果觉得《如何喝茶让养生效果翻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