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国医教授80岁像40岁 说起长寿他说(多吃这3碗饭 不做这一件事)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国医教授80岁像40岁,说起长寿他说,多吃这3碗饭,不做这一件事。

我国有个著名的医学大家,从医六十多年,专治疑难杂症,尤其是擅长医治比如内科、妇科等问题,在养生方面也有着独到见解。这位国医大师就是王棉之医师,面色红润,腿脚灵活,常被人夸赞才40岁,一直活到86岁驾鹤西去。他生前有记者对他进行了多次的采访,询问保养身体的方法,王棉之医师说:“养生最重要的脾胃,如果在饮食上做到了要求,那么养生也变得简单了。

王棉之医师表示,自己就喜欢吃五谷杂粮,不胡吃海塞,而且吃饭都是吃3碗饭,不过有一件事他基本不做,也正是用这个秘法来养生的。在中医里面,人的身体是需要养的,尤其是脾胃,这是最重要的部分。如果脾胃没办法吸收或者吸收不好,那么即使你吃任何补药,一样也起不到作用。既然王棉之医师说了养脾胃最重要,而为了养身,这三碗饭不可或缺,那我们就先说说这3碗饭分别是哪三碗饭吧!

第一碗饭:山药饭

山药的口感吃起来更土豆有点像,但是更加的绵密,味道清淡。它的主要作用是帮助消化食物,缓解脾虚的情况,所以将它排在第一碗饭是为了助消化。而山药饭的制作也很简单,将山药洗净,红枣去核,放入盛有小米的锅中熬煮,就跟平常煮粥一样即可。出锅的时候,加入少量的枸杞搭配,即有颜值,又能保留其中的营养,味道也好吃。

第二碗饭:

金银饭看这个名字是不是觉得要放一些金箔银箔进去?其实不是这样的,金银饭其实是由大米和小米一起煮的饭,这也是日常生活中大家也都会煮的。大米是大家日常都会吃的,小米的营养价值又比较高,跟大米搭配也不会难消化,为了美观也可以加一些红枣或者玉米。

第三碗饭:花生饭

花生其实是一个非常养生的食物,也可以说是零食,闲时就可以吃,如果你的胃不好,也可以吃一些花生来缓解。花生蕴含了丰富的维生素成分用糙米、红豆搭配,有健脾养胃的效果,对于气血不住的人也有一定的帮助,也可以煮花生猪肚汤,效果更好。花生饭的煮法和山药饭一样,不过由于花生的质地硬,不好煮软烂,所以在熬煮之前可以选择用温水多泡半个小时左右,然后熬煮的时间也会长一些,可以加一些红糖来调节味道,不会太乏味。

说完了三碗饭那就要说说这件不会做的事情了。这件事就是不发怒,保持一颗童心。古人一直说动怒伤身,其实这不是没有道理的,生气容易使人血压身高,对于老年人的影响更为严重。保持一颗童心的才能轻松、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所以,王棉之医师在生活中,从不瞎想,明天以愉快的心情面对生活与病患。

也正是因为王棉之医师恪守自己的原则与生活态度,才让他健康生活,即使八十多岁看过去也不那么显老,身体素质也倍棒。

如果觉得《国医教授80岁像40岁 说起长寿他说(多吃这3碗饭 不做这一件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