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用这几种家养的盆栽植物泡水喝 省不少药钱(千万别错过)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现如今,许多朋友喜欢在家里养一些盆栽植物,如牡丹、吊兰、文竹、金钻等,放室内起到净化空气的效果,绿化室内的环境。很多朋友拿自养的盆栽植物泡茶喝,不仅好喝而且还养生。

1、金银花

金银花泡水有消炎止痛、清热散毒的功效。消暑解渴的同时,还能消除嗓子部位的病原菌。对老人和孩子病菌感染起到预防作用,在感冒药中很多药物都提取了金银花的成分。

2、茉莉

茉莉花泡水喝有花香清新的味道,有清肝明目、祛风除湿等排毒功效,缓解身体出现的腹泻、胃溃疡等症状,增强体内的抵抗力、延缓衰老。茉莉花不仅能泡水喝,而且还可以炒菜食用。

3、薄荷

薄荷,夏季必养的盆栽,能驱赶蚊子,对蚊虫叮过的皮肤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薄荷中的精油可刺激中枢神经,起到提神醒脑的效果;对感冒引起的咽喉干痛有缓解作用;鲜嫩的薄荷叶冲洗干净后直接用开水冲泡,再加一勺蜂蜜清凉可口,可促进汗腺分泌,起到出汗散热的作用。

如果觉得《用这几种家养的盆栽植物泡水喝 省不少药钱(千万别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