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进入秋天 一定要喝这个汤(女人的“美容院” 男人的“加油站”)

2022-11-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鹌鹑蛋熬汤,男人喝身体强壮,女人美容养颜,全家一起强身健体

现在正是季节交替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可能会出现不适的情况。对于女孩子尤其是这样的,所以我们就需要准备一些营养滋补的汤,喝了以后来补血补气。这个汤做好了以后男人也可以喝的,女人能够美容养颜,男人可以身体强壮。一家人都可以食用的强身健体汤鹌鹑蛋补气血汤。重头戏鹌鹑蛋搭配上红枣这些补气血的,最后还能解暑清凉呢!

【鹌鹑蛋补气血汤的前生今世】

要知道人参是很滋补的一种药材,而鹌鹑蛋也被称为了使动物界的人参。对于它来说也是一个很高的评价,说明里面的营养是真的丰富。鹌鹑蛋其实是鹌鹑的卵,虽然看上去的样子很小,但是里面的能量特别丰富。鸡蛋虽然大大的一个,单数没有鹌鹑蛋这么高能量。

【鹌鹑蛋补气血汤的功效】

在这个汤里面会加入一些红枣、枸杞和红糖,所以说对于补气血来说是最好的了。而且鹌鹑蛋里面蛋白质含量很高,还能够美容养颜,皮肤非常好。而且鹌鹑蛋还能够强身健体,男人吃了以后身体会变得更加强壮。夏日放入冰箱冷藏一段时间,更加解暑清凉。

鹌鹑蛋是很小的,基本可以一口一个。而且在味道方面也是很美味的,不会特别的腻。而且里面的蛋黄也不会太大让人不好下咽。加入了红糖以后甜甜的味道,更是舒服。

【食材配料】

鹌鹑蛋半斤、红枣、枸杞、当归、红糖、白醋

【制作步骤】

1.鹌鹑蛋要提前清洗一下,然后在锅里面加入一些水。再将鹌鹑蛋在冷水的时候就加入到锅中去,随后加入少量的白醋。

2.使用大火把鹌鹑蛋煮熟煮透,然后再把鹌鹑蛋的外皮给扒掉,这个过程要小心一点,要让里面的蛋完整的留下来才可以。

3.红枣、枸杞和当归都清洗一下,把红枣里面的核提前的挖出来。然后把这些东西都放入到炖锅里面去,把水加满,炖半个小时。

4.等到时间到了就加入红糖在里面,加入好了需要快速的进行搅拌,要让红糖可以快点的充分融化。然后再烧一会儿,让红糖的味道更加浓郁。

5.之后就可以关火了,如果是炎炎夏日可以放到冰箱里冷藏一下再喝。

【做菜小贴士】

1.煮鹌鹑蛋的时候加入白醋,是为了让它可以在煮的时候完整不会碎掉。

2.如果这个汤是专门给女人喝的话还是不要冷藏了,因为女人最好不要吃凉的。

这个汤一次性可以多做一些,分给家人喝。在一个家庭里面,无论是男人女人还是小孩和老人,都可以去喝它。进入秋天了,一定要多喝一些这个汤。补血补气,营养滋补,强身健体,是一道不可多得的营养好汤啊,制作的方法还如此简单,快来试试吧!

喜欢上古美食的文章,请大家转发、点赞、关注哦!然后把这份快乐分享给身边的的小伙伴!“小古”每天会为你分享好吃,健康的美食,咱们在下一道美食相约哦!

如果觉得《进入秋天 一定要喝这个汤(女人的“美容院” 男人的“加油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